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LME考虑建立上海交割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6:19 每日经济新闻

  金士星 每日经济新闻

   在昨天于上海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铜会议上,世界上最大的有色金属期货交易所———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首席执行官Simon Heale称,正考虑在上海建立一个交割库。这将是该交易所在中国建立的首个交割仓库。

  目前,LME在全世界32个地点有超过400个受许可的交割库,但LME并不实际拥有这些交割库。在亚洲,目前仅有新加坡和韩国有LME的交割库。但中国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铜消费国,境内却没有LME认可的交割库。

  Heale认为,中国是一个金属净消费国,这是中国能够拥有LME交割库的理由之一。他同时表示,该交易所正在与中国相关机构就建立仓库事宜进行密切接触,中国的相关许可机构正在处理LME在上海设立交割库的申请。但他表示,这一进程才刚刚开始,而上海作为中国有色金属交易的中心,也是中国唯一与LME接洽建立仓库事宜的城市。

  早在今年上半年,服务于Sempra金属集团的LME资深交易员Paul Wilkes就曾透露,LME交割仓库委员会正与Sempra集团密切合作,准备在上海或华东其他地区指定部分LME交割仓库。有分析人士认为,LME在华东地区设立交割库将主要用于铜期货交割,并为国内铜现货进口商和合格的交割品提供商提供便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