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深圳博华:沪铜震荡走低,国储明日拍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8:21 文华财经

  LME期铜周一小幅收高,库存的增加一度令铜价承压,随后在基金买盘的推动下收回全部跌势;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4,215美元,上涨15美元;LME库存再度引起关注,昨日库存增加2,525吨,市场认为这批铜来自中国;而今日库存小幅增加725吨,总存量达67,050吨。

  今日沪铜没有跟随昨夜LME场内铜的涨势,市场对明天国储拍卖铜有所担忧,尾盘在现货的带动下有小幅下跌,整体上呈现近强远弱格局;主力合约报收于37,100元,较昨日收盘
下跌90元。

  沪铜各月合约与LME三月期铜电子盘比价的波动区间收窄,并于比值低位徘徊;其中主力0601合约与LME三月期铜电子盘的比价在8.77-8.80之间波动,较昨日收盘前的比值有小幅的回升,但比值的重心仍较昨日早盘有小幅的下降;反套盘多头持仓稳定,实达期货上可能有几十手的反套盘尝试性入场;而从

长城伟业和经易期货多头在2月合约上仍没有建仓看,反套盘对目前跨市反套仍非常谨慎。

  持仓方面,今天投机多头大户迈科期货和大连北方的仓位稳定,而华证期货大幅减多仓618手;空头方面,浙江系今日大幅减仓,显然对于明天的国储抛铜有所担忧。

  今日现货市场继续走软,由于价格过高,消费商对铜的消费量急剧减少,且国储明天再次拍卖2万吨现货铜也令铜价承压;长江现货均价减少350元到38,800元;广东南储均价减少250元到39,000元;华通现货报收于38,900元,减少100元,华通现货对当月合约升水小幅回落到1,440元。

  (深圳博华,余朝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