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世洋期货:沪燃油窄幅波动,成交量稀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5:50 文华财经

  周一,纽约原油期货在淡静市况中收升。NYMEX近月能源期约持在上周所及低点上方.上周原油合约曾挫跌至6月中旬以来的低点55.40美元;取暖油合约下滑至8月1日以来低点1.6788;而汽油合约亦跌至5月26日以来低位1.44美元。

  因为美国东北部天气转冷,预示燃料需求增长。该地区为全球最大的燃料油市场。现在需要关注天气预报,因为气温已经很低了。继美国东北部周一平稳的冬季天气后,气象机构
预测,该地区东部周二气温将低于正常水平4-10度。周四和周五的气温将低于正常水平4-14度,期间还将有一些小雪。 本周美国取暖油需求预计将高于正常水平7%左右,结束此前连续三周低于正常需求水平的局面。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15日当周原油投机客将净空头部位增加至两年半以来的高点.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表示,他们在12月12日的科威特会议上将不会考虑减产,除非价格明显下滑。OPEC在9月时表示今年剩余时间内将动用其全部备用产能,但始终没有相应买家.该组织今年一直在以接近全部产能的水平生产,试图以此平抑油价。

  美国

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将公布石油库存数据。路透调查访问的八位分析师平均预计,上周原油库存增加了40万桶。他们还预计11月18日当周包含取暖油和
柴油
的馏分油库存增加了6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了120万桶。炼厂设备利用率预计增长了1.6个百分点,至87.8%。

  

  今日上海市场小幅高开,在全天的交易当中价格始终在16个点的窄幅区间内波动,成交量稀少。但是我们可以在这两天观察到一个明显的现象,2月份在不断向3月迁仓,而且2月份的空头头寸在今天下午有较大的动作,总是一笔700手左右的量在平仓。今天燃料油主力2约合月减仓5154多手,现在的持仓量为34794手

  从上次换月的时间来看,估计这次的带有现货背景的空头头寸是在3160附近建的仓。因为前期从新加坡的进口有利润可图,所以有现货贸易商从新加坡进口然后抛到国内的盘子上。上次是把国内的空头头寸做到了12月份上,准备交货。但是当时的价格也是下降到了3050附近,所以这批头寸获利以后被移到了2月份上。现在的情景就和10月20号左右的时候极其的相似,这些头寸现在从建仓到现在保守估计有120点的利润,所以还是要获利平仓以后在向下个月份移的。如果在下面的月份油价有所回升,那么就交货,不然还会重复上面的情况。前两天2、3月份的价差曾达到过负的16点,现在价差开始不缩小,并向争相价差转变。基于以上情况,建议投资者可以做一些买近抛远的套利。

  (吉林世洋期货 唐民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