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创元期货:内外棉花期价走势两重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09:06 文华财经

  郑棉周一再度收高,在上周下探15000整数位支撑之后连续走高,但在上涨的过程中成交并未放大,显示市场仍显谨慎。终盘主力603合约报收于15225,上涨90点。

  周一NYBOT棉花继续维持振荡走低格局,受投机性抛盘以及12月合约即将到期的影响,12月合约报收于48.54美分,下跌0.77美分,主力3月合约下跌0.62美分,报52.01美分,市场等待交割后的市场转变情况,以指明后期走势方向。

   国内郑棉在上周再度试探15000整数关口走稳后,周一继续维持反弹收高的走势,但是市场整体成交未见放大显示目前投资者仍显谨慎,近期郑州棉花仓单数量增加速度较为缓慢,预示今年由于天气原因棉花质量品级有所下降,从而导致市场目前存有一定担忧。而国家农业部日前发布的报告中,预计今年我国总产为550万吨,后期国内供需矛盾有可能进一步加剧,这也增加市场目前作多的势力。不过国际现货价格的连续走低,导致进口棉较国内棉花有800-1000元的价格优势。因此,后期国内现货价格将会受到较为明显的打压,从目前局面来看国内短期现货价格将受到一定的涨幅限制,因此对于期价将会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而美棉目前市场正在观测12月合约交割后场内盘面的变化状况,以指引后期棉花的走势。

  后期走势,美棉12月合约即将到期,市场目前正在密切关注盘面变化,以指明后期美棉的价格走势情况。郑棉目前走势明显较美棉来得强,但是目前不宜盲目追涨,虽然国内供需矛盾的确存在,但后期的走势仍将存有变数,期价预计维持区间整理态势。

  (创元期货 乔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