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沪铜高开低走,盘中政策压力突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7:51 文华财经

  周一沪铜高开低走,盘中政策性压力限制价格走势。主力0601合约早盘以37300报开,盘中价格冲高回落,尾盘价格报收在37100,全天成交33412手,减仓330手。

  

    从技术面看,LME铜价上周持续上扬,不断刷新高点,总体强势十分明显。从各项
技术指标角度考虑,价格继续维持强势格局,有进一步上攻的动能;而均线系统继续多头发散排列,短期均线快速上扬,接近目前的价格,给予价格更为直接的支撑。综合以上的分析,目前LME价格已经结束了整理行情,仍会延续牛市行情,操作上应保持多头思维。而沪铜走势相对疲弱,行情以高位小幅震荡为主,技术性压力和支撑共存,整体强势整理的格局并未改变,目前仍未对前期高点形成有效的冲击,但下方依然存在相当的支撑,在确立转势之前还不能过早的反向抛空。

  

    国储与基金的博弈日趋白炽化,风险日益集中,后市将会集中爆发。由于后市存在较多的可能性,市场目前较为迷茫,两个市场独立性较强,但交投日益清淡,观望气氛较浓。国内目前关注本周现货竞卖的效果,如果后市国内继续加大抛售力度,国内铜价还将继续承压。近期国储通过增加国内的供应量,可以减少国内消费的缺口。如果国储不大量参与国际市场的交割,那么国储的现有商业库存完全有能力压制国内的价格,弥补未来一段时间的供应缺口,那么国内价格还有下跌的空间,仍将维持与国际价格的背离走势,最终引发国际价格的下跌。但是如果国储大量出口现货参与国际市场的交割,那么国内的现货供应缺口就会显现,价格跟随外盘上涨的可能性较大。

  

    综合目前的技术面和基本面,期价近期继续维持高位整理,短期国内利空消息迟滞价格上涨的步伐,随着风险的集中,应减少手中的头寸,以观望为主。

  

  鑫国联期货 江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