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期市]沪铜期货微幅收高,国内抛铜消息限制涨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6:36 文华财经

  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铜周一高开低走,明显滞涨,整体呈明显的近弱远强格局。沪铜虽然在隔夜伦铜走高的激励下全线收涨,但涨势受到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将进一步抛铜的利空制约,走势明显弱于外盘。上周五LME期铜再度刷新纪录高点,市场聚焦中国空头部位。中国国储局(SRB)目前处于传闻的中心,据传其一下属交易员在LME建立15-20万吨铜的空头部位,押注铜价将下跌,但铜价却反其道而行并屡创新高。交易员认为市场已超买,但鲜有人卖出,同时基金买家继续增持多头部位。LME期铜亚洲市场处于纪录高点附近,市场人士关注传言所称
的国储局持有的大型期铜空头头寸,其将于下一个月到期,需要交割。今日国内现货价格依然坚强报价在人民币39000元左右,升水依然高的惊人,期货市场表现的相当疲软,期价被压制不能和LME相同出现大幅上涨,但是期价又没有出现大幅的下跌,现货的支撑作用显现。

  

  持仓最大的2006年01月合约收报37,100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60元,成交33,412手,持仓63,546手。

  

  中辉期货分析师郝倩指出,伦敦铜价在目前没有看到库存的状况下会继续挤空,因此,预期伦铜市场短期可能会继续保持挤压空头的上涨走势。即便是国储交货,只能暂时影响价格的波动。国内铜还是对国储事件保持谨慎,上周主力多头有所减持。

  

  上海中期分析师蔡洛益指出,尽管国际铜市供应仍普遍吃紧,部分市场人士对中国国储是否能大量铜出口表示怀疑,但通过上周竞拍,至少中国国内市场供应紧张的状况得到一定的缓解,现货铜价有所回落。近期,国储还将进行两万吨铜竞拍。

  

  背景资料:上周五LME期铜再度刷新纪录高点,市场聚焦于中国空头部位。三个月期铜盘中触及4,243美元,收报每吨4,200美元,周四收盘报4,14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