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国内外对峙,沪铜继续疲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20:50 文华财经

  本周国内外走势差异明显,各自占据主场优势贯彻自己的思路,但是后市双方直接对锋将会引发两个市场的价格趋同,所以后市行情会比较大,但是目前方向仍不明朗,应以离场观望为主。

  

    从技术面看,LME铜价本周快速回抽确认后再创新高,总体走势仍以上攻为主。从各项技术指标角度考虑,价格继续维持强势格局,有进一步上攻的动能;而均线系统继续多头发散排列,短期均线快速上扬,接近目前的价格,给予价格更为直接的支撑。综合以上的分析,目前LME价格已经结束了整理行情,仍会延续牛市行情,操作上应保持多头思维。而沪铜走势相对疲弱,一周以震荡下行为主,技术性压力和支撑共存,整体强势整理的格局并未改变,目前仍未对前期高点形成有效的冲击,但下方依然存在相当的支撑,在确立转势之前还不能过早的反向抛空。

  

    目前国内外阵营已经明确表达了各自的立场,后市争夺将会更为的激烈。首先来关注一下国储近期的市场操作行为。目前国储正在积极筹备现货,在国内期现市场共同施压。在现货市场上,由于市场现货价格下跌幅度有限,国储继16日竞卖2万吨现货之后决定下周再次竞卖2万吨现货。期货市场上,国储一方面通过期货跑道积极抛空,另一方面通过注册仓单给予市场心理的压力。但是以上操作能否真正达到增加市场供应量的效果,还需进一步观察。此外,通过否认个别操作人员的沽空行为经过国储授权,引发市场的违约担心,意图增加基金恐慌平仓盘,但目前并未显现出效果。另外,国储目前正在向国家积极申请20万吨的出口额度,意图传达大规模交割的决心,该申请数量符合前期市场传言的国储在LME被套头寸数量。虽然国储的组合拳在国内起到了暂时压制价格的作用,但是能否延续目前的颓势,还需取决于与基金的最后决战。其次分析一下基金目前的意图与态度。从价格的走势来看,基金凭借其强大的资金实力,表现出乐观的情绪,并未受到国储抛铜的威慑。基金怀疑国储具备足够的能量撼动目前的牛市格局,并且相信中国的强劲需求会帮助价格维持高位,国储的行为将会扭曲供求关系,延后整体供过于求的时机,牛市行情将会因此再次延长。同时,中国是铜的主要消费国和进口国,国储的操作不能增加国内的总体供应量,而参与国际交割将会使国内的供应捉襟见肘,不得不再从国际上以更高的价格补回。因此价格未必是此次博弈中的焦点,而时机显得更为重要。双方谁能争取到对自己更为有利的时机将会决定此次斗争的胜负。除了颠峰对决外,国储和基金存在另外一种解决目前对抗局面的途径,双方可能正在积极协商以达成协议平仓的结局。因此,在市场迷雾消散之前,应以观望为主,盲目参与将会面临巨大的风险。

  

    综合目前的技术面和基本面,期价近期继续维持高位整理,短期国内利空消息迟滞价格上涨的步伐,未能改变整体的上升趋势,操作上保持多头思维,激进的投资者适量持有前期多单,但应将头寸控制在所能承受的风险内。虽然风险与收益同在,但是等待趋势方向明确后介入更为安全,离场观望是保守的投资者更为理性的交易态度。

  

  

  鑫国联期货 江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