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美尔雅期货:短线震荡之后,铜价将再度上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7:21 文华财经

  外盘走势:

  国际铜市场昨晚继续在高位做强势震荡,铜价在刷洗新的历史记录后出现了高位停顿。市场继续关注中国国储局由于错误的交易导致亏损以及动用政府力量试图打压价格实现自救的行为。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涨跌不一,期铜冲高回落,盘中再创历史新高,尾盘回落至前收盘附近,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4145美元,上涨了5美元,成交量为74318 。库存方
面, 昨日LME铜库存增加了675吨,铜库存总量继续维持在6.5万吨左右波动,铜现货升水未能受进一步的激励,昨日现货升水报200/205,比前一个交易日有所下降但仍维持在200美元上方。从持仓数据可以看出现货月持仓量正在大幅度下降,,逼仓压力有所减少,预期铜现货升水会继续维持在200美元附近波动。

  经济数据:

  美国

财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海外投资者净买入了总计1,019亿美元的美国
证券
,创下单月最高纪录。 美国财政部周三在月度国际资本流动报告中称,9月份的净买入额高于8月份经过修正后的890亿美元,先前公布的8月份净买入额为913亿美元。9月份的外资净买入证券额高于美国9月份创纪录的661亿美元的商品及服务贸易逆差。市场在乐观的氛围以及等待国储处理其头寸方式中巩固市场的胜利果实。美国资本项流入再创新高的消息使得市场对于美国在贸易赤字不断攀升后仍然对其经济增长充满信心,美圆借机回落,也支持了金属的价格。

  市场消息:

  全球最大铜生产国--智利的央行宣布,该国10月铜出口额较上年同期上升5.4%.央行称,10月铜出口金额为15.1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4.33亿.

   中国国家储备局(SRB)目前正请示国务院,拟出口20万吨库存铜.市场分析,中国国家储备局(SRB)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建立过一个可能蒙受巨大亏损的10-20万吨期铜空头部位,SRB目前正处于这场风波中心.

  中国证监会一高级官员称,证监会不具备调查国储局交易的职权,但其清楚目前所发生的情况.SRB目前正处于这场风波的风口浪尖之上.市场人士认为,SRB的一个交易员建立此空头部位,押注铜价下跌,但投资基金却进行逼空推高铜价.这名交易员代表SRB交易,但却自此销声匿迹.这些传言令全球铜市不安,因交易商担忧,该空头部位若出现变化,恐受拖累,这一部位为LME库存规模的两倍. "我们的确听说了这件事.但基于我们的职能,并没有权利去调查其部位."中国证监会该官员对路透表示."同我们一样,SRB也是政府机构.我们不能对其进行监管.也无法轻易得知其交易情况." 她表示,只有国务院有权对任何部位进行调查. 该官员指出,中国政府仅允许31家公司在海外进行期货交易,而他们只调查公司的交易操作.

  市场分析:

   智利出口额的上升主要得宜于铜价的上涨,而非出口量的增加,从统计数据看,今年这个全球最大的产铜国产量呈现下降的态势,设备的长期连续运转使得其机械故障不断增加,加之自然灾害的影响,使得其铜产量受到限制而减少。因此这则消息没有对铜价时间影响。市场的目光仍然在中国国储局的巨额逆市交易所带来的亏损上来,而从中国证监会的官员声明中,我们发现国储局明显是置于监管之外的交易,难怪出现如此之大的未经授权的交易,而且这种明显的逆市交易在接近交割才暴露出来,而国储局近期的一系列奇怪的动作使得上海市场与国际市场的价格出现了极大的背离,导致中国期货价格回落而现货更加紧张,消费商因为买铜困难而犯愁,仓库里却堆满了铜。同时,由于国储局大量的头寸没有了结,其出口的计划能否顺利实施,实施后何时从远月重新拉回,都是市场所关心的。但无论如何这些动作都将引发一定的市场震动,也将对铜价构成一定的支持。因此,在铜价连创新高之后,市场仍然难以出现明显的调整,铜价在周三完成交割之后,曾经出现了明显的回落,但很快被迅速拉起,从市场的规律看,通常不会给逆市交易者侥幸逃脱的机会的。铜价的这种运行态势仍然将持续。近期市场持仓的稳步增加预示一场更大的较量已然悄悄的展开,大部位头寸报告中空头部位的集中已经明显,同时在12月的第一个周三之后,国储大量的期权将转化成为亏损的空头头寸,市场将再度获得支持。对于国际铜市场的强势运行格局截止目前没有发生改变,铜价将在高位进行震荡的观点得到了市场的验证。铜价连续3日的高位停顿同时也说明目前市场的牛市格局没有发生改变,在现货紧张的前提下,被迫平仓的空头部位将继续推动铜价在未来一段时间走高。技术上铜价在刷新前期高点之后,总体运行在新的上升波段之中,市场在震荡中继续保持高姿态的运行,短线震荡之后,铜价将再度上行,其上方目标移至4230美圆一线。

  美尔雅期货研发部-李昌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