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中期:沪铜小幅收低,利空阴影未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6:07 文华财经

  上海期铜周五继续受困利淡阴影小幅震荡收低。周四沪铜出现震荡回落行情。尽管周四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维持升势,但由于国储释铜的题材以及本周国储顺利竞拍等消息仍对市场起着利淡作用,沪铜今日稍稍高开之后早盘出现主导盘跌,之后止跌但仅有温和的回升。收盘大多有数十元的轻微下跌。三个月合约报36810元,较周四收盘下跌100元。

  LME金属市场期铜出现冲高回落走势, 尽管期铜周四收盘几无变动,但稍早曾触及纪录新
高,市场对中国可能持有的大型空头部位构成不确定性。三个月期铜收报4145美元,较周三收盘价升5美元,稍早一度触及4185美元。

  COMEX期铜周四在基金买盘推动下以纪录高位报收,而中国一交易员被认为在伦敦期铜市场持有巨大空头部位一事仍迷雾重重。

  沪铜交易商称,连续三周以来上海库存出现了大幅增加,因而不少交易者担心本周上海铜库存进一步大幅增加。此外,本周三国储顺利进行了两万吨库存铜的竞拍之后,现货市场铜价有所回落,对期铜也构成一定的压力。今日沪铜早盘顺势小幅盘落。

  市场传闻中国国储局一下属交易商在LME建立的15-20万吨的空头部位。押注铜价下跌,而铜价近来却在基金狂热买盘的推动下屡创新高。瑞银集团分析师巴尔认为,LME期铜周四的波动与中国国储局方面造成的不确定性相关,市场充满疑惑,鲜有事实确认。

  有西方交易员称上海期交所周五公布一周库存数据,预计将为国储局能否真的出售50-130万吨铜的消息提供一些线索。

  我们认为,尽管国际铜市供应仍普遍吃紧,部分市场人士对中国国储是否能大量铜出口表示怀疑,但通过本周竞拍,至少中国国内市场供应紧张的状况得到一定的缓解,现货铜价有所回落。

  技术角度上看,尽管整体而言期铜涨势有些过高和过快,但技术面前景仍然看多。操作角度上应该提防快速拉升行情之后,随时可能出现的集中回吐行情。

  现货参考价: 39100-39350元/吨,较周四上涨120元。

  LME/SHFE期铜比价36810/4172=1:8.8231(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三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公司

  蔡 洛 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