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倍特期货:伦铜收盘几无变动,减仓观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2:20 文华财经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四收盘几无变动,稍早曾触及纪录新高,中国可能持有的大型空头部位构成不确定性.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4,145美元,较周三收盘价升5美元,今日稍早一度触及4,185.“这是中国国储局方面造成的不确定性相关.市场充满疑惑,鲜有事实确认,”瑞银集团分析师巴尔称.中国国储局目前处于市场的风口浪尖,传闻其一下属交易商在LME建立的15-20万吨的空头部位.但他押注的是铜价下跌,而铜价近来却在基金狂热买盘的推动下屡创新高.

  另一交易商称,“市场注意力完全集中在中国方面,流言四起,难辨真相.”交易员称,上海期交所将在周五公布一周库存数据,预计将为国储局能否真的出售50-130万吨铜的消息提供一些线索.“从投机的角度看,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SRB)一直是最重要的问题.有关该交易员的生死,空头部位是否存在,以及属于谁的问题,令市场躁动不安,”一位经纪商说道.“目前问题比答案要多,显然这些事情总会水落石出,但现在我们只能预期市场延续疯狂涨势,”一位铜交易商表示,他还认为市场上的不确定因素已开始影响业务.

  市场上涨的动力现在还是来至中国被套空头有可能引发的上涨,基本面方面:黄金价格大幅度上涨,创18年以来的新高,其他金属相对平淡,原油的价格继续下跌。铜价已经在4100美金以上快一周的时间了,储备在国内放铜并没有影响伦敦市场的上涨,只有等到伦敦交易所的库存大幅度增加,基金才会选择平仓。目前12月份有大量中国被套空头,市场传言很多,目前伦敦的上涨能量虽然还没有得到释放,但是我们认为,在如此高的价位,即便是挤空,价格也不会出现不可控制的上涨。所以,建议伦敦多头逐渐减仓。

  国内铜近期现货压力大,不断走弱,但是今后的下跌幅度还要看伦敦的趋势,毕竟目前进口亏损4000元以上,据现货商说,除了储备的铜以外,在现货市场流通的其他的铜不是很多。储备放铜暂时缓解市场的紧张。如果在果实市场交货,国际市场也还有一跌,后世不是很明朗。暂时观望。

  

   江海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