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国储铜价之争 > 正文
 

阻击不利 国储铜下周再抛2万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2:31 东方早报

  2万吨储备铜拍卖昨天在国家物资储备调节中心所在的国宏大厦举行。拍卖自9时开始,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一个上午就卖出了15000吨;在下午1时拍卖重新开始后,另5000吨在一个多小时内被“瓜分”完毕。

  这次拍卖额总计达到约7.4亿元,第一批100吨储备铜以每吨38650元成交,其后的拍卖价格稳定在38700元左右,均超过了沪铜2006年1月的合约价格37490元。

  中粮期货一名分析师对记者说:“当前看来,对市场价格没有产生太大影响。”

  正如市场预料,此次拍卖仅仅是国储局一连串行动的开始。在昨天下午拍卖活动结束后不久,国储局随即再度发出竞价销售公告(第2号),称将在一周之后的11月23日再度公开销售2万吨铜。

  此时,市场上“国储阻击国际炒家”的说法甚嚣尘上,持此观点的人称,国储局的有关人士一直认为铜价的疯狂上涨很大程度上是国际基金操纵的结果,这种操作已经严重影响了国内相关行业的正常发展。

  当前铜价正处于国际性上涨期间,伦敦铜价近期先后突破4080美元和4100美元的心理关卡。中国国际期货研究员段建国对记者说,国储局抛铜显然有影响市场价格的意图,“尤其是时机把握很好,16日是集中交割日,国储局在这个时候连续出手,力度很大,显然是在打击国内多头,并试图影响国际铜价。”

  北方期货的分析师杨军表示,国储局连续抛铜,表明国家对铜行业的

宏观调控已经步入实质阶段。杨军透露,目前市场都在预期,国储局还将于接下来的两个月内在期货市场上抛出4万吨铜。在他看来,国储局“暂时减缓国内铜价上升压力、延长周期的意图明显”。

  之后会否有第三次、第四次抛铜?对此,国储局一名官员在电话里对记者表示,目前尚没有这方面的信息可以发布,“关注这方面的情况可以留意国储局的公告。”

  作者:早报北京专稿 陈利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