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国储铜价之争 > 正文
 

[机构看盘]南都期货:沪铜高位震荡,国储再次拍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6:36 文华财经

  昨夜伦敦铜价格再创新高,盘中最高达到4173美元,场内以4137美元报收,较周一上涨9美元。金属铝则大幅下跌,场内收报2006美元,下跌45美元。

  

  沪铜各合约并未受到太大影响,维持高位震荡。主力1月合约开盘报37210,盘中价格在
37310-37520范围内震荡,收盘报37430,和昨日持平。今日沪铜成交量仅有4.2万手,比昨日减少2万手;持仓略减至13.93万手。今日上海金属网现货报价38750-39000,对现货月合约升水750-1000元,由于换月因素,尽管现货价格比昨日峰值回落了三四百元,现货升水仍然在高位。今日现货12月合约收报37930,较昨日下跌了140元。受伦铝大跌影响,今日沪铝各合约均跳空低开,但盘中价格并无大的波动,主力1月以17170元,小阳线报收。

  

  今日国储拍卖会如期举行,两万吨铜悉数拍出,成交价格接近目前现货价格。而发改委在其网站上公布,将在11月23日再次竞价销售2万吨铜(http://www.sdpc.gov.cn/tztg/t20051116_50088.htm)。面对国外的咄咄逼人之势,国内方面可谓不温不火。上海仓库已经有7万吨的现货,而国内方面如果能维系目前这样的频度进行调节,虽然是绵绵细水,国外做多力量在心理上仍然是有所忌惮的。

  

  今日多空持仓变化不大。12月久恒多头减200手。1月迈科减多284手;中粮减空166手。

  

  目前观望为宜。

  

  (南都期货 曾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