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世洋上海营业部:伦铜升至纪录新高,短线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3:20 文华财经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二在场内交易中一度升至每吨4,174美元的纪录新高,收盘回落至4,137美元,较周一晚场综合交易收盘价上涨12美元.

  三个月期铜为基金买盘推高.“起初是技术性买盘,进而在4,130上方触发投资买盘,4,200仍为的合理的短线目标.”一位交易商表示.“有一些delta保值买盘,应当注意到贸易买盘数量不少,有些是在远期合约上.”

  可能由中国方面持有的巨大空头部位成为市场持续关注的因素,这可能对市场走向产生了主要影响.业内传言可能有15-20万吨期铜的空头部位.分析师表示,那些希望利用空头离场机会来渔利的市场人士推高铜价.

  负责为LME交易商进行清算的LCH.Clearnet表示,不对谣言和臆测置评.但表示,“LCH.Clearnet和非清算会员或其它会员的客户没有法律关系或直接的利益关系.”“清算会员必须向LCH.Clearnet承担自己所拥有以及和客户相关的责任,除非客户违约迫使会员无法对LCH.Clearnet履行义务,该清算机构都不会采取行动.”“会员有银行工具来对LCH进行支付.当发生交割违约时,可以或者将延期支付,或者借入金属,实在不行可以现金结算.”

  中国国储局近期表示,有超过100万吨铜库存,并公开在国内市场竞标拍卖金属.

  “虽然国储局声称有多达130万吨铜,但我们认为其稳定市场的能力有限,铜价可能有望继续坚挺,”巴克莱资本在研究报告中称.“估计今年铜消费量为370万吨,中国仍有大的供应缺口要填补,并将维持铜精矿进口大国的地位.今年迄今中国国内矿产量不足60万吨.”

   受基于技术图表的买单和铜供应仍然吃紧的提振,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铜周二再创新高。分析师称,没有迹象显示COMEX及LME铜库存大幅增加,这意味着市场铜供应仍然吃紧。铜供应持续吃紧的另一个迹象是现货市场铜价稳步上涨。其它支撑因素有:市场消息称中国所有铜库存可能低于市场预期。基金尾盘时加入买家行列。由于铜价上涨,小型投机商不得不进行空头回补。部分交易商称,一些止损被引发。

  交易商仍然关注中国SRB可能迅速聚集大量空头头寸的市场消息。他们表示,市场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一些和SRB交易的交易商称SRB已经结束了同期交易,但SRB否认了此事。

  

  周二伦铜在第3个星期三来到之前继续向上测试阻力位,并且又创出4174的记录新高。目前11月到期的头寸已经大幅度下降至4205手,现货对3月升水基本稳定在210左右,看来相对11月的技术紧张已经告一段落,市场或许需要时间来消化一下前几日的上涨幅度。 最新公布的CFTC铜市场持仓结构显示,截至上周二为止的非商业净多持仓增加了2512手,这已经是连续第二周增加了,同时还应该注意到的是上个星期四伦铜突破4000当日增仓4000多手的情况,从两个市场的持仓变化来看,笔者认为铜价格仍有上升的空间。技术上,尽管笔者亦注意到昨日伦敦铜自5月以来形成的上升通道上轨处的回落,但笔者认为伦铜还不会出现较大的回调,这里的调整可能更多地表现为强势整理。短期伦铜下挡支持在4080/60之间,或许这里又是多单较为理想的介入位置。

  

  吉林世洋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上海营业部 一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