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国储铜价之争 > 正文
 

[机构看盘]华商期货:伦铜基金继续围剿空头,国内关注国储拍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09:05 文华财经

  周二LME场内交易基本金属涨跌不一,三月期铜在白天电子盘出现回落,但在隔夜盘中出现技术性买盘和投资买盘,推动铜价触及4174高点,而远月也出现了贸易买盘。终场报收4137美元,较前日上涨9美元,成交量为87871,总持仓小幅下降,而11月16日及第三个周三前的持仓已经降至4205 ,但12月之前的持仓量仍然是最大的,基金继续进行挤仓的可能性很大,如果不能持仓不能减少,那么回补上涨的行情还会爆发。

   昨日LME铜库存下降了150吨至64850,注销仓单增加1350至8340,现货/三个月期铜升水最新报价为205/215。在目前基金努力推高铜价、空头被挤的局势下,这一库存和升水格局对多头是十分有利的。

   沪铜方面仍保持近强远弱的格局,11月合约昨日到期,现货价格的坚挺使其价格受到强有力支撑。12月合约今日则会开始补升水。国储将于今日拍卖铜,可密切关注之后对现货市场的影响,如果流入市场的数量不足以弥补需求,那么国内现货价格将继续维持坚挺。

   技术上,LME铜在经历大幅上扬之后,基金买盘力量趋弱,在目前位置可能会继续蓄势整理,但整体趋势仍然向上,建议多单继续持有。

  

  华商期货分析师:方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