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美尔雅期货:铜价在缺乏抛盘的情况下难以大幅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7:50 文华财经

  外盘走势:

  隔夜交易中,国际铜市场继续以强势运行的姿态向上方发展,铜价略作回测后保持冲高胜果。美国经常帐赤字加大以及FED可能继续加息的预期使得美圆继续上涨,但没有对当日铜价构成打击。LME期铜早盘在中国买盘的推动下走高,再创历史新高,随后在上海期铜收盘之后走低,回吐早盘涨幅,场内交易中期价再次上行,尾盘收于高位,为4128美元,上涨了
23美元,成交量为76423。而库存方面, LME铜市场继续保持前期格局,库存稍稍下降了350吨,总库存为6.5万吨,现货升水在上升至200美元上方后并没有继续上升。从持仓分布来看,11月至12月之间的持仓近期有所减仓,不过幅度较小,仍保持在近月合约中的最大,这随时会激励逼仓行情的发生,预期铜现货升水仍可能继续走高。

  市场消息:

  美国

商务部公布,该国9月贸易赤字自8月修正后的593.5亿美元扩大至661.1亿美元,出口下跌2.6%,进口增长2.4%。8月修正前为赤字590.3亿美元。先前市场预计,美国9月贸易赤字为612亿美元。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3日对美国经济的长期前景发表了乐观的讲话,但警告称通货膨胀前景变得更加不确定,这暗示着Fed将继续加息。铜市场没有受到影响,而中国国储局大量空单将面临了结,市场根本不相信所谓130万吨的谎言,相信空头回补将令铜价走强,而潜在的抛盘也不愿意与败者为伍,铜价在缺乏抛盘的情况下难以走低。

  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周五表示,该机构拥有超过130万吨铜,如果价格继续上扬,将会考虑增加和加快铜的销售量。市场认为这是国家物资储备局首次公布其铜库存指标,但是数量远超过工业这的预期。这位未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加大销售量以及加快销售速度是我们的选择。”工业官员和交易商已经推测国家储备局仅拥有大约20万吨铜。分析师已经对此前国家储备局的官员所谓该机构可能会销售50万吨铜来压低铜价格的言论表示了怀疑。周五期铜价格达到4,038美圆/吨的纪录高点。他表示,国储局拥有超过130万吨精炼铜库存,其中超过13万吨位于上海。

  

   赞比亚

能源部长Felix Mutati周四表示,赞比亚唯一一家石油精炼厂在因发生火灾而关闭后,不会影响赞比亚的铜钴矿的运作。他说:“石油精炼厂的关闭将不会给矿业和经济发展带来任何影响。矿业商拥有足够的燃料库存。石油营销公司正为矿业商进口燃料,我们也已经向他们发放了进口许可证。进口的数量是根据Indeni公司没有进行生产的假设来确定的。”。周三该公司下属一熔炉发生火灾,目前已暂停了运作。该精炼厂每天还能生产超过100万升的
柴油
,该产能未受影响。

  

  市场分析:

  对于近期国储局130万吨库存的可能性很小,所谓20万吨的抛盘也决不至于这样被动,而在历史的高位面前,任何库存都应该是赢利的。那么,在任何价格的抛盘进行交割都不至于造成亏损,何至于搞的纷纷扬扬,其交割自然会对铜价构成打击。即使有这么多库存,在目前的情况下,仍然这样被动,也可能由于国家战略的需要而不能反向物流而运往国际市场。因此,市场仍然将由于其无法交货而导致现货继续走强。而赞比亚火灾没有对铜产量造成影响的消息也没有能够对市场带来压力,市场的目光显然都是投向了中国国储局的巨额亏损上来了。短线看,铜价由于这个明显的挤压而对铜价构成支持。在22日前,现货紧张将难以改变。技术上看,铜价在突破前期高点后,市场明显处于新的上升态势当中,趋势系统提示仍然有上升空间,各个提示上升动力充足,均线系统开始发散,60日均线日运行8美圆,提示上涨态势良好。如有疑问,请盘后致电027-85746489 QQ:77006276咨询。

  美尔雅期货研发部-李昌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