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中期:沪铜小幅震荡,收盘大多微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6:21 文华财经

  上海期铜周二呈现小幅震荡整理行情,收盘大多微升。尽管LME等国际铜市周一继续收涨,但由于与周一沪铜交易时间外盘价格水平相当,所以今日沪铜基本上平开,之后始终处于小幅波动的行情,收盘大体持仓,基本上都只有轻微的涨跌幅度,但多数微升。三个月合约报37430元,较周一收盘上涨60元。

  LME金属市场周一期铜收于纪录高点附近, 据析市场在基金买盘推动下延续近期的强劲
上扬走势。综合交易中持续的活跃买盘推动三个月期铜收于4125美元,较上周五收盘上涨20美元。

  COMEX期铜周一尾盘冲高,据析有市场消息称中国国家储备局(SRB)可能会迅速聚集大量LME的净空头头寸,这增强了市场对空头回补的关注度,促使COMEX期铜周一收盘小幅上涨。

  沪铜交易商称,今日沪铜波动幅度很小,尽管铜价仍处于升势并站稳与4100美元上方,但投资者对铜价进一步趋向仍较多疑虑,担心冲高之后随时可能出现的集中回吐行情。

  西方交易商认为接下来铜价可能向4200美元发起挑战,但多数觉得进展可能迟缓,因为近期价格上涨得又强又快,因此在再度走高前可能经历一段时间盘整。虽然周一收在4100美元上方令人振奋,但技术面指标已显走势沉重,在这样的高价位出现获利了结并不令人惊讶。

  Basemetals.com的亚当斯指出,在基本面暗含利空的情况下,却出现了更多基金买盘。或许他们已经通过卖出看涨期权(选择权)安排了退出政策,但总有人接最后一棒。他也指出市场上周五上冲到4100的方式也暗示空头再次遭到挤压。

  我们认为,LME等国际铜市的走势显然带有挤仓行情的特征,基金及投机性买盘是市场的主导力量。目前国际铜市投资人较多质疑中国国储局企图售铜以压抑铜价的能力,判断在看到库存明显增加之前,这一情形难以改变。

  技术角度上看,尽管整体而言期铜涨势有些过高和过快,但技术面前景仍然看多。操作角度上应该提防快速拉升行情之后,随时可能出现的集中回吐行情。

  现货参考价: 39220-39350元/吨,较周一小跌30元。

  LME/SHFE期铜比价37430/4109=1:9.1159(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三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公司

   蔡 洛 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