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创元期货:美棉窄幅波动 国内价格企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8:51 文华财经

  因上周五美棉收高反弹,致使市场交易气氛有所回暖。郑棉主力603合约造盘跳空高开后继续维持近期振荡走势,终盘报收于15235,上涨75点,当成交较为低迷。

  受迁仓交易的影响,美棉周一继续维持弱势整理的态势。主力12月合约报收于50.89美分,上涨0.17美分,成交则下降至2万手,低于上周五的水平。

   美棉由于其主力12月合约即将在本月22日到期,因此目前市场迁仓交易十分活跃,而美棉的走势也基本受到迁仓交易的主导,预计这一现象将会持续到下周。因此,目前来看美棉将会处于窄幅区间整理的态势,而美棉基金持仓状况的改变更是导致市场对于后期走势的方向不明,因此美棉短期上下波动的幅度预计都将较为有限。国内郑棉市场随着上周下探15040点之后,价格出现逐步走稳的迹象,由于15000整数位具有较好的支撑作用,因此随着美棉走势的趋稳,加之国内棉花品级的下降,仓单注册数量实际增加较少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预计郑棉短期期价将会逐步走稳,但是上下的波动幅度可能类似于美棉,预计将较为有限。国内目前棉农期望值略有提升,部分企业为了扩大收购量而提高收购价,但也有棉区因籽棉等级下降而回调收购价格。预计后期收购价格总体趋于稳定。

  后期走势,美棉短期由于受到迁仓交易的影响,加之美新棉大量上市造成市场压力,短期维持窄幅振荡走势。郑棉受下方整数位支撑,加之国内目前局面的逐步改善,预计期价有望逐步走稳。

  (创元期货 乔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