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文峰无锡营业部:伦敦铜价高启,建议离场观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8:50 文华财经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周一场内交易收于纪录高点附 近,交易员表示,市场在基金买盘推动下延续近期的强劲上扬走势.综合交易中持续的活跃买盘推动三个月期铜收于每吨4,125美元,较上周五晚场综合交 易上涨20美元.接下来可能向4,200发起挑战,不过交易员称进展可能迟缓.一交易员称,“近期价格上涨得又强又快,因此在再度走高前可能经历一段时间盘整.”“虽然周一收在4,100美元上方令人振奋,但技术面指标已显走势沉重,在这样的高价位 上出现获利了结并不令人惊讶.”供应紧张因素目前主导市况,鉴于LME库存持在历史
低点附近,期铜也就相应上扬.期铜在周一稍早曾创下每吨4,132美元的纪录高位,因投资人质疑中国国储局企图售铜 以压抑铜价的能力.一交易员称,“中国越是宣扬他们有大量铜,并要出售很多铜,铜价就走得越高.问题在于,如果国储局真的全部出售那些铜,所有铜势必被一抢而光,而购买者可能会更严密的持有这些铜.”basemetals.com的亚当斯指出,在基本面暗含利空的情况下,却出现了更多基金买盘.“或许他们已经通过卖出看涨期权(选择权)安排了退出政策,但接最后一棒的人似乎将拿到一块烫手的山芋,”他说道.“市场上周五上冲到4100的方式也暗示,空头再次遭到挤压.”

   伦敦铜的牛市还没有最后走完但已经进入最后的疯狂.。在伦敦铜近四十一月的牛市中基金多头一直是和国际铜业巨头相勾结,以巨量的持仓,高企的现货升水不断推高铜价,最终逼迫中国因素买单。这场牛市中最大的赢家除了基金多头以外就是国际矿业巨头了。.而中国成为了这场牛市中的最大输家.,处于最下游的企业和消费者为这场游戏最终买单。.在上星期未,国外基金多头和国际矿业公司互相勾结针对中国的阴谋又一次暴露在阳光下。翻开上星期伦敦铜的图表我们不难发现上星期自从中国国储抛铜以后伦敦铜就处于不断上升中.。给人的感觉是你不抛我少涨.,你一抛我大涨。更为离奇的事还在周五,世界第一大铜生产国智利宣布由于他们预计2007年铜价将下跌所以智利将减少铜的产量.。在铜处于历史最高价的时候宣布减少产量,这种由于预计铜价下跌而减产的离奇利空消息不是火上浇油又是什么?不是针对中国,中国国储,中国消费者又会是针对谁呢?从铜价牛市开始时的鼓吹美元贬值理由.到中期的原油上涨和铜价上涨连动性理由。现在呢美元也从低点升值了百分之十八了.原油也从最高价下跌了近百分之二十了。.可我们看到铜价还在涨啊,这又有什么理由呢?理由只有一个,一定要中国人去接过他们手中已经快爆炸的炸药包.这也许就是铜上涨的最终理由。.

   国储还会抛铜吗?抛在那个市场?答案是肯定的。期货投资者都知道.投机最少也要分二至三次开仓。.不要说我们国储的套保实盘了。从某种意义上说中国国储在伦敦市场上是仅次于国际大矿业公司的铜库存拥有者,实力远非一般伦敦投机空头可比。这次官方的行动将有其政策和行为的连贯性。国储下一步的动作必是先缓和国内的铜供应,第二步才是在伦敦市场进行套保抛空。至于国储下一次的套保量我们根据他第一次的套保量计算至少在十五万吨以上而且最大的可能性是抛在现货月上,4250美元以上的现货价格,再加上2006年下半年的铜供求的平衡,国储这次不会错过这个叁年多来最高价格的套保机会。下一步的主战场仍将是在伦敦。从上星期伦敦的走势看伦敦的多头群狼也迫不及待的想将主战场拉回伦敦,以利用本土作战的优势,利用老调重弹几年一贯制的逼仓手法狩猎中国资金。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此次国储存有将近130万吨铜,短期内抛向市场的是只非常少的一部分,因此对国储的此次空头行为不可小视。

   国际国内各大机构对2006年下半年以后的铜市基本面预测惊人的一致,都认为铜价将下跌.。结合国内发改委调控铜治炼产业的决心等情况,铜的牛市将在2005年年底2006年初得到终结。.在价格之窗上4150--4300将是伦敦铜一个短线抛空的首次进场点.而4000美元将是伦敦铜牛市是否终结的标志性数字。

   短期内在图表上价格再次持续上扬,是否是最后的疯狂?不得而知,纷乱复杂的基本面,蕴藏着巨大的风险,作为中国投资者没必要去趟这个浑水,远离闹市,将是首选。(严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