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天成期货:连豆跳高走低,多头出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6:50 文华财经

  美盘的强劲反弹引得大连大幅高开,但是很快就被空头打压下来。多头出仓也是空压的原因之一,在豆粕上尤为明显。今天大豆交易清淡,持仓量变化不大,豆粕交易活跃,持仓略有减少。大豆605合约大幅跳高35点开盘,盘中创出新高2775,交易中仓量变化不大,收盘下滑,价位2741,较上周末上涨3点;豆粕605合约大幅跳高31点开盘,成交活跃,盘中创出新高2378,交易中双方都有平仓,收盘2343,较上周末下跌4点。

  外盘情况:上周末CBOT豆类合约上涨,1月大豆涨14美分,收盘601 1/2美分。12月豆粕涨6.2美分,收盘181.7美分。较大的涨幅主要是技术性买入做到成的,基金在豆粕上大量买进。市场仍在谈论来自中国的强烈需求,这也对市场构成支持。当前,三月大豆的阻力在608 1/2和617美分,支持在600 1/4和596 1/2美分。

  基本面情况:根据业内机构预计,11月份将是进口豆到货的又一个高峰,到货量预计介于250-270万吨之间。上旬到货量在86万吨左右。北方地区进口豆到货很少,山东和华东地区到货量相对较多。华南地区到货相对较少。

  印度贸易商在和中国买家重开谈判,讨论近期对中国销售的大约5万吨豆粕的价格,以便价格和当前价格水平一致。据印度大豆加工商协会(SOPA)的主席拉杰诗•阿加瓦尔表示,印度自上月以来对中国销售了250,000吨豆粕,其中10万吨已经交货。印度豆粕的船边价格已经跌到了每吨196美元。

  技术分析:大豆605合约的K线图为高开中阴线,盘中触及10日均线,触及加权成本线,当前压力2750,加权成本为2748。豆粕605合约也是高开中阴线,盘中触及10日均线,当前压力2365,加权成本为2355。借美盘高开出货,显示出多头的信心不足,建仓和成交量不大都表示出市场的犹豫。因此短期内震荡调整仍会继续。

  操作建议:保持空头思维,继续持有头寸。大豆605合约2762止损;豆粕605合约2361止损。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