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天成期货:郑棉试线受阻,缩量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6:50 文华财经

  郑棉市场情况:11月14日,因隔夜美棉反身走强,影响今日郑棉期货早盘高开,日内区间中幅震荡,午间一度探低,但午后在展期买盘的拉动下略有回升,终盘报收阴线星,日内主要合约成交量略有萎缩,展期交易活跃。CF601合约日成交3022手,日减仓1036手,终盘持仓量7560手;CF603合约日成交20202手,日减仓1048手,终盘持仓量36224手;CF604合约日成交18492手,日增仓1700手,终盘持仓量23070手。

  相关市场情况:周五NYBOT棉花期货大幅收高,结束多日来的颓势。今日CNCE电子撮合交易共成交1780吨,撮合窄幅震荡,成交量继续大幅萎缩,订货量保持平稳,各月合同均价小幅涨跌。

  基本面情况:11月11日,内地棉花价格继续保持平稳,328级棉均价报14190元/吨,较前一日涨2元/吨。现货市场总体平静,籽棉和皮棉购销均很冷清。表面平静下,市场各方密切关注着宏观层面的动向。10月份我国外贸顺差达年内最高120亿美元,

人民币升值预期进一步提高,同时央行领导关于“
中国经济
可以承受人民币的进一步波动”,“央行将适时调整人民币对美元的浮动区间”的一些表态也触动了市场的敏感神经,布什访华前的宏观经济领域又在经历一场波动。

  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10月我国纺纱产量为124.74万吨,较上个月增加0.58万吨,环比增幅0.47%,较去年同期增加28.28万吨,同比增幅约29.32%,增幅加快4个百分点。截至10月份,2005年我国累计纺纱量为1119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239万吨,增幅27.16%。

  技术面分析:上周五美棉指数及3月合约反身收高,指数收盘突破10日均线,3月合约于10日均线一带放量收强,日内价量配合较好,预计3月合约可能上试月初盘整区高点54.7美分一线,如该高点被有效突破并稳于55美分之上,期价可能就此反转上扬。今日郑棉缩量盘整,交易重心较前两个交易日上移,但日高受20日均线压制,近期合约走弱疲弱,期价并未对三角形整理格局形成有效突破,长线方向性仍不明朗。

  操作建议:观望。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天成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黄 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