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中期:沪铜再创新高,跟随国际铜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5:50 文华财经

  上海期铜再创新高但尾盘缩减了部分涨幅。受上周五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大幅收涨的行情影响,今日沪铜大多跳空五百元左右高开,之后早盘稍稍回落之后转为窄盘走势,尾盘又稍有回落。收盘时大多仍有两三百元的涨幅。三个月合约报37370元,较周五收盘上涨280元。即将到期的十一月合约上涨770元报39140元。

  上周铜市先抑后扬,周五受基金买盘的强劲推动LME期铜以每吨4105美元的纪录新高报
收,显然市场并不重视中国售铜消息而依旧聚焦于供应面的紧张状况。对国内市场而言,上周市场最大的基本面消息在于国储释铜的题材。为平抑铜价调节市场供求关系,中国国储决定释出一部分铜库存。尽管媒体相关的的追踪报道丰富,但铜价的行情变化上看国际铜市似乎毫不理会其利淡作用。

  西方交易商认为,中国国储局一反常态地宣传其出售部分铜储备以压低铜价的计划,投资者反而不太相信。 Bache Financial的分析师麦克米伦认为国储局明显试图以口头方式压低铜价,做得并不高明,这非常失败,麦克米伦认为国储的库存压根就没那么多。

  国储局周五表示,其持有130万吨铜,但市场观察人士原先认为国储局持有约20--50万吨。

  由于供应吃紧和通膨疑虑背景下基金大举做多,因而目前铜市对正面的基本面消息反应积极,但利淡题材视而不见。除了中国国储表示将释出库存以外,Asarco公司罢工结束也是一大利淡题材。但市场似乎更关注以下利多题材。

  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国----智利调降了2005和2006年产量预估,并调高了价格预测值,这加剧了市场对铜供应的疑虑。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1月7日当周在伦敦表示称,预计未来15年

中国经济规模将发展为现在的4倍,分析师认为这明显意味着中国原材料进口将显著增长。

  我们认为,LME等国际铜市的走势显然带有挤仓行情的特征,基金及投机性买盘是市场的主导力量。所以在大量利空消息入市的情况下,如果铜价不跌,则可能将上扬。技术角度上看,尽管整体而言期铜涨势有些过高和过快,但技术面前景仍然看多。操作角度上应该提防快速拉升行情之后,随时可能出现的集中回吐行情。

  现货参考价: 39230-39400元/吨,较周五上涨440元。

  LME/SHFE期铜比价37370/4131=1:9.0462(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三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公司

   蔡 洛 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