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格林期货:天气温暖,油价疲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0:13 文华财经

  外盘走势:

  上周五,NYMEX的WTI12月原油期价下滑0.27美元,至每桶57.53美元;IPE12月布兰特原油期价下跌0.69美元,至每桶54.99美元;新加坡指标180CST价格收报每吨295.20美元,跌6.70美元;380CST收低7.60美元,报281.70美元。

  利多因素:

  新加坡燃料油价格周五跌破每吨300美元,为三个月来首见,但升水仍然持坚,因预计年底前供应紧张;

   利空因素:

  近期库存上升令市场节节败退;

  天气温暖抑制了需求成长,欧美库存上升对市场形成了下跌压力,欧洲储存在

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安特卫普储油设施的油气库存已升至214万吨,为六年来的高点;

  全球最大的取暖油市场--美国东北部气温预计低于正常水平4-8度,但周末再度转暖;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表示,其承诺额外出售的每日200万桶没有买家.卡塔尔石油部长阿提亚表示,“没人出手,这意味著没有需求,油价下跌也说明了这一点.”

  OPEC将于12月12日在科威特召开产量政策会议.OPEC的一篮子原油平均价周四跌至51.30美元,略高于成员国部长们说要保卫的50美元大关。

  美国石油产业继续从飓风对美湾沿岸的损害中恢复.近海石油生产有一半以上正常.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周五称,位于路易斯安那Chalmette的19万桶/日的炼厂将在11月中以前恢复满负荷运转.。

   操作建议:

  本周如天气未能出现改善,则原油在库存配合下,有试探55一线的动能,建议沪油空单继续持有。602阻力3050,支撑3000。

  (李冬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