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铂金价格创出26年新高 金价在清淡市况中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09:49 新浪财经

  周洪涛

  11月11日国际现货铂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966.00美元,比11月10日纽约收盘每盎司959.00美元上涨7.00美元,涨幅为0.72%,创下26年新高。业内人士称,更严格的全球排放标准,以及柴油汽车生产的增加,提振了铂金价格创出26年新高,并带动国际黄金价格连续第五日涨至每盎司468.30美元报收。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兑欧元和日元小幅走低,维持窄幅波动,市场交投因节日假期而受到抑制。

  美国国债市场和政府办公机构因退伍军人节而关闭,但股市维持交易。

  纽约尾盘,欧元由11月10日尾盘的1.1687美元升至1.1706美元;美元由118.22日元跌至117.96日元;美元由1.3152瑞士法郎跌至1.3132瑞士法郎;英镑由1.7410美元跌至1.7397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涨至每盎司468.30美元报收。

  市场未受有关德国主要政党已就成立大联合执政政府达成协议的消息影响。

  上述协议为德国总理施罗德领导的中左翼联合政府在本月底被取代铺平了道路。按照协议,目前德国16%的

增值税税率将在2007年上调至19%,由此带来的额外收入中的三分之一(预计超过200亿欧元)将用于削减非工资劳动成本,其余将用于削减预算赤字。

  但瑞银集团驻康涅狄格州斯坦福的分析师Daniel

  Katzive表示,上述消息不太可能对欧元构成太大支撑,原因是市场对此已有预期,同时政府将采取的措施未包括能够推动经济增长的市场改革内容。Katzive还表示,新政府在一段时间内还会存在不稳定现象,这表明上述消息无法消除对欧元构成压力的政治不确定因素。瑞银集团上调短期美元汇率预期。

  11月10日,美元曾摆脱美国9月份贸易逆差达到创纪录的662亿美元的影响,兑欧元汇率创2年新高,欧元在11月11日前夜的交易中最低跌至1.1670美元;美元兑日元汇率也维持在26个月高点附近。

  Brown Brothers Harriman驻纽约的全球外汇研究主管Marc

  Chandler在一份电子邮件中称,美元在过去大约一周中的涨势尤其让人印象深刻,因为这是在令人失望的美国就业数据和贸易逆差数据公布后出现的,而这些报告是市场最为敏感的经济数据报告中的两个。

  美国公司根据《本土投资法》的税收减免规定汇回海外收益,这也支撑了美元。该法规允许大多数美国公司在2005年年底前汇回利润。对于今年剩余汇回资金流将在多大程度上提振美元,各方预测各不相同。美国银行11月11日预计最多还有450亿美元的美元买盘,而高盛最近预计该数字为200亿美元。

  亚洲交易时段,美元下跌,在日本公布好于预期的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数字后,美元跌至117.65美元,但随即反弹至118日元的水平。日本第三季度较上一季度的实际经济增长率为0.4%,预期为增长0.3%。强劲的私人消费和资本支出推动了经济增长,且一些经济学家预计较高的公司利润以及员工薪水上升将在未来几个月中进一步提振经济。

  前夜日元还因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的讲话而获得了进一步的支撑。福井俊彦称,不仅通货膨胀率将在紧缩数年后掉头升至零以上,而且一旦通胀率高于零,就可能维持在零以上。尽管11月11日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表明价格继续下降,福井俊彦仍作出了以上表述。

  福井俊彦在对企业领导人发表演讲时称,他认为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一旦升至零以上,就不会再跌至该水平以下,因经济情况不断改善使得供求之间的差距缩小。

  日本央行长期以来一直表示,只有在通胀率升至零以上时,该行才会逐步改变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然而福井俊彦明确表示,即便在通胀率升至零以上后,该行也许还要再过段时间才会开始减少其注入银行系统的资金,并随后开始将利率提高至零以上。鉴于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在未来几个月中继续加息,美元相对于日元的利率优势将在未来数月中保持不变。

  此外,日本官员似乎并不倾向于出面支持日元。日本财务省官员11月10日称,他们并不反对美元兑日元进一步走强,其中财务省负责国际事务的次官渡边博史对记者称,他认为日元并没有疲软。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现货铂金连续第四日收至近26年高位,受益于纽约和东京市场的投机和贸易买盘。其他贵金属亦在纽约清淡市况中上涨。

  Prospector

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卡普兰称,这都是基金推动所致。他表示,一些投机客入市买进,可能是预期贵金属炼厂庄信万丰本周将公布的供需报告和基本面蕴含利多因素。

  11月11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68.30美元,比11月10日纽约收盘每盎司466.70美元上涨1.60美元,涨幅为0.34%。

  瑞银集团分析师利德表示,瑞银集团预计

欧元兑美元未来三个月汇率在1.15美元,这将导致金价下滑。他预计,未来一个月金价将跌至每盎司440.00美元。

  另外,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涨3.00美分,至每盎司7.72美元,盘中区间在每盎司7.64美元至7.75美元;现货钯金涨8.0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247.0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