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国储铜价之争 > 正文
 

[机构看盘]更正:倍特期货:国储放铜、智利调降产量,暂时观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2:50 文华财经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四大幅收高,逼近上月触及的纪录高点水准.基金买盘和供应面利好消息提供上涨动力. 智利调降了产量预估.这有力地证明,铜供应商无法满足市场需求,这推动了铜价上扬. 三个月期铜收至每吨4,008美元,较昨日综合晚场交易收盘价涨57美元,并接近近期触及的纪录高位4,018.

  智利政府铜业委员会Cochilco周四将该国2005和2006年的铜产量预估下调,同时上调了
铜价预估.委员会预期智利今年铜产量为537.2万吨,此前预估为550.4万吨.

  市场摆脱了中国方面传来的潜在负面消息的影响.有消息称,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SRB)下周三将拍卖2万吨国家储备铜,可能卖出1万吨.中国大张旗鼓地出售部分储备铜,试图打压全球铜价,但分析师怀疑国储局是否有足够的库存或者足够的意愿将这一行动进行到底.“市场不相信国储局有大量库存,若释出铜库存,市场将会予以吸纳,”巴克莱资本国际的分析师称.

  投资者将关注周五上海期货交易所库存变化.上海期交所上周的铜库存较10月末增加一倍至64,840吨.梅尔称,“周五公布的上海库存数据将为市场首要指引,如果他们确实有货可交,则会表现在库存上.”

  智利调降产量,总体产量下降了23万吨,对冲了市场上对国储放铜的担心,价格突破4000美金,继续创历史新高。市场供应紧张在现货升水上再次体现,随着铜价的上涨,升水已经达到200美金,从目前状况来看,除了亚洲可能会有一些增加的库存,其他地方的库存根本就没增加的迹象,中国国储交铜过后很有可能会引起国内价格的补涨。目前国储的能量还无法判断,如果是雷声大雨点小,今后的国际市场国内市场都会大幅上涨。伦敦铜目前的库存相对12月份大持仓来看,空头迁仓还会继续推动价格的上涨。国内铜现货升水越来越高,国储把铜放在仓库里,目前还没有一吨现货流入市场。国内铜观察国储16号拍卖以后的表现。总之不能跟着国储的行为抛空。就目前的库存来看,市场供应相当紧张。

  国内铜今天上涨,但是还是对国储的行为保持谨慎。操作建议;暂时观望,不能抛空。

  

   江海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倍特期货

  2005-11-1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