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长城伟业:USDA报告利空,大豆期价小幅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09:45 文华财经

  周四CBOT大豆期价低开高走,缩减盘中跌幅。美国农业部公布了市场瞩目的月度供需报告数据,在数据利空的压力下,美豆期价在盘初一度大幅下跌,然而盘中期价受到出口消息以及现货价格平稳的支撑而脱离低点反弹,缩减了跌幅,且收盘在当日高点附近,令期价在图表上报收带长下影线的小阴,出现下跌抵抗型的态势。美豆主力601合约当日收盘于587.5美分,仅下跌1美分,期价仍陷于低位区间振荡。

  美国农业部周四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预测,05/06年度美国大豆产量达到30.43亿蒲式耳,比交易商的平均预测值30.24亿蒲式耳高,也远高于上个月的29.67亿蒲式耳的水平。预计今年美国大豆单产达到每英亩42.7蒲式耳,高于上个月的41.6蒲式耳,也比分析师的平均预测42.41蒲式耳高。由于产量的提升,USDA也大幅提高了05/06年度美国大豆期末库存预估值,达到3.5亿蒲式耳。远远高于上个月的2.6亿蒲式耳的水平,也比分析师的预期3.17亿蒲式耳高。从这几个主要数据的变化看,USDA对产量、单产、期末库存的向上提升幅度超过了交易商的预期,因此本月供需报告毫无疑问是利空的。期价下挫并不令人意外。但是由于市场对于本月美国农业部提高预估值早已预期到,且在市场炒作的时间较长,实际上已经对此利空消息有所消化,因而即使本月USDA报告的利空程度完全超过了10月份的力度,但对期价的冲击仍较为有限,期价在盘中反而脱离低点回升,缩减跌幅。反应了市场的关注重心正在从供应转向需求,在产量已经定型的情况下,市场更为关心的消费问题。而出口市场不断传来中国采购美国新豆的消息,从而部分抵消了当日USDA报告数据的利空压力,使得期价的跌幅缓解。

  本月USDA报告对其他主要产豆国家的数据没有大的变动,只是将05/06年度巴西大豆产量从6000万吨下调到5850万吨,由于目前巴西和阿根廷的大豆尚未完全播种,因而南美本年度的产量不确定性很大,还有很大的调整空间,因而目前南美大豆产量的调整对市场的影响甚微。另外,USDA公布的例行周度出口销售报告中显示,截至11月3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销售总量为58.01万吨,比上周和前四周平均值下降20%多,显示了近期国际禽流感疫情形势对美国出口形势造成了负面影响,但当周来自中国的采购达到36.25万吨,超过当周美国大豆净销售总量的50%,给了交易商些许安慰。

  本月美国农业部公布月报之后,期价没有向上个月那样不跌反涨,出现了一定的下跌,主要是本月USDA报告确实有较大的利空,但盘中缩减跌幅,收于当日高度附近,又与上月报告出炉之后的走势有些类似,皆有市场对报告利空预期有所消化的这个因素发挥作用。但是应该看到,今年美国大豆的丰产达到了历史次高水平,且全球的禽流感疫情形势仍较严峻,尚未完全控制,对大豆期价的利空压力较大,期价的反弹空间将受到抑制,低位振荡的时间延长。

  连豆和豆粕期价在经过本周的大幅下跌之后,周四出现了反弹行情,期价低开高走,报收小阳,主力A605合约收于2739,较前日上扬19元。豆粕主力605合约亦脱离低点,小幅反弹,收于2340,较前日上扬10元。目前国内的主要利空因素仍是禽流感疫情,连豆和豆粕期价经过本周以来的大幅下跌之后,出现了技术性反弹,但力度仍较弱,连豆交易商关注USDA报告出炉之后美盘的反应。从周四美盘的走势看,期价脱离低点回升,出现了下跌抵抗型的特点,对连豆期价的压力将缓解。预计周五连豆期价再度重挫的可能性较小,有可能出现低开高走的轨迹,波幅较小。(刘幸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