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金交所深圳夜市零时滞对接国际金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1:52 第一财经日报

  国内个人参与的夜市金融交易从此诞生

  本报记者 李琦 发自上海

  经过为期四天的模拟交易,上海黄金交易所夜市交易系统升级开发工作全部完成,深圳夜市交易已于8日晚试运行。至此,金交所加快发展的战略步伐将伴随夜市交易的展开而不
断深化;同时国内投资者参与的首个金融夜市交易平台就此诞生。

  金交所一位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此次夜市交易的交易时间正式确定为每周一至周四,周五、休息日及长节假日不进行夜市交易。金交所夜市营业时间的20:55~23:30为伦敦金市刚刚收市和纽约金市中市时段。夜市交易的意义不仅仅是延长了交易时间,更多地使个人和会员单位有更深层的国际联动指导意义和操作空间。

  据金交所公告显示,有夜市交易需求的客户,需在日市交易时间内存入资金或实物。夜市交易结束后不结算,第二天接着进行交易。并且,夜市交易期间,会员不能划拨资金和实物出入库,如交易资金不足,需要在第二天白天补足。

  此外,夜市交易开展的同时,金交所深圳备份中心就将在深圳陆续落成,这对黄金市场的信息备份将从此提升一个层次。

  一位消息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刚开始把交易时间内部最初定为直接延长至次日凌晨2:00,但最后设定为23:30收市,主要考虑到该时间已经覆盖到了纽约中市时段,暂时没有必要到凌晨2:00。因为,这不是绝对意义上只是延长交易时间而已,而且刚开始尽量缩短夜市交易时间还可以让大家对交易风险和交易流程有一个熟悉适应过程。

  《第一财经日报》从工行处获悉,工行“金行家”随着夜市交易的开业,将随后同步延长交易时间,这将为个人

黄金投资者提供更广阔的投资空间和获利机会。

  “由于香港可以有本地伦敦金(场外)和金银贸易场的港金(场内)两个交易标地供市场选择,所以香港金银业贸易场增加夜市交易的意义就不会很大,因为伦敦金市场在国际市场中始终占据主体地位。”广东省黄金公司黄金交易部经理朱志刚认为。

  “而此次,金交所开设深圳夜市交易就是为了能在纽约交易时段(市场交易最活跃、金价波动最剧烈)增加市场参与者最大限度获利的机会,能够同时同步联动国际金价,为市场参与黄金投资提供了合法的场内投资平台和套利获利空间。”他进一步透露,这对于国内个人投资者将是积极利好。

  “其中,把夜市地点选在深圳很大程度也是出于广东地区(尤其是深圳)是中国黄金流转集散的主体,另外希望能够吸引在这一地区广泛活跃的一部分场外交易力量进入场内这个合规平台。”朱志刚称,从第一天的交易来看,交易虽然不算太活跃,Au9995大约单边在200公斤左右,但对弥补当晚国际金价大幅上涨而国内无法及时跟进的滞后性有了实际的操作平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77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