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创元期货:库存增幅大于预期 原油再度下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8:52 文华财经

  上海燃料油周三继续维持多空对峙的局面,由于原油仍然在60美元下方振荡,早盘主力602合约以3138小幅高开,全日窄幅波动,终盘报收于3139,上涨10点。

  受库存增加幅度大于先前预期的影响,周三NYMEX原油再度收低,主力12月合约结算价报58.93美元,下跌0.78美元。此外,炼厂产能的逐步恢复进一步打压了市场的人气。

   周三晚间EIA公布的上周库存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50万桶,至3.236亿桶,为连续第五周上升。而先前市场预计上升仅为160万桶,汽油库存则增加420万桶,高于预计的130万桶。由于原油及汽油库存增加幅度明显高于市场预期,尽管馏分油库存小幅下降,但是仍难以改变原油基本面偏空的局面,致使原油期价再度收低。而欧洲和北美今年的气温远高于往年同期,导致市场对于取暖油的需求疲弱,此外,根据美国矿产管理局的报告显示,目前美湾地区的原油产量中有一半已恢复正常,炼厂产能也在逐步恢复之中,并且进度有所加快。这些因素均对原油后期走势构成不利影响。国内现货方面,目前黄埔市场短期内库存较低,供给紧张仍会使现货价格保持坚挺,而新加坡市场跌幅的逐渐缩窄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着目前的高价。

  后期走势,原油库存报告的利空影响,加之天气因素,预计短期原油上行难度较大。国内方面,虽然原油持续维持低位振荡,但高企的现货价格为期价提供了一定的支撑,因此燃料油预将维持窄幅振荡的局面。

  (创元期货 乔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