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长城伟业:美豆盘整,连豆续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8:52 文华财经

  CBOT大豆期价周三持续第二日小幅反弹,交易商在美国农业部公布月度供需报告前调整头寸,期价波幅狭窄,成交仍不够活跃,等待USDA报告数据出炉。美豆主力601合约当日上扬3美分,报收588.5美分。市场受到了美豆现货价格坚稳的支撑,而中国大连大豆在周三的突破下跌并未给美豆市场带来影响,交易商的关注重心集中在USDA的月度报告,以调整头寸为主,但全球禽流感的形势仍是压制期价的主要因素。

  美国农业部即将在周四公布月度供需报告,目前交易商普遍预计USDA将上调今年美豆产量和05/06年度美豆大豆期末库存,但对于USDA的调整幅度能否达到民间机构预测的产量超过30亿蒲式耳的水平仍心存疑虑,因为上个月USDA报告出炉后期价不跌反涨的情景仍令交易商记忆犹新,因而报告出炉前抛盘较为谨慎,更多的交易商选择观望,以待报告明朗之后在作头寸。从美国国内市场看,目前美国农场主的惜售情绪仍较重,美国部分地区的现货价格坚挺,也在一定程度上给大豆期价的小幅反弹提供了支持。

  亚洲地区的禽流感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交易商担忧禽流感疫情的蔓延可能导致豆粕需求下降,美国大豆出口进度可能仍滞后,对美豆市场产生偏空影响,令期价陷于低位振荡,限制期价的反弹空间,美豆主力601合约在600美分阻力较强。

  而连豆大豆期价在周三弱势依旧,期价承续本周以来的弱势扩大跌幅,主力合约跌破了前期低点,呈现技术性向下突破行情。主力A601合约收于2720,较前日下挫26元。国内辽宁黑山县的禽流感疫情从15个乡镇扩大到18个乡镇,同时辽宁省又有两个地区即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大阪镇朝阳寺村、锦州市南站新区大岭村出现疫情,确认为高致病禽流感,疫情扩大给市场增加了下跌压力,豆粕期价走势疲弱,向下突破。另外鉴于国内疲弱的需求,进口商取消了几船印度豆粕船货,但这个消息没有给期价带来支撑,反而凸现国内需求寒流,市场空头气氛较浓,多头出现止损。令期价持续扩大跌幅。周三美盘大豆小幅反弹,对连豆市场支撑不大,期价仍将受禽流感疫情的主导。但由于持续几日下挫,期价亦有可能出现小幅反弹,但弱势难以改变。(刘幸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