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金龙期货:禽流感扩散,豆市继续低位振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8:38 文华财经

  最新行情:周三连豆振荡下跌。主力合约A0605开盘2743,最高冲至2747,最低探至2708,终盘报收于2720,较前收盘跌26点,持仓大减15000余手。

  美国时间11月9日周三, CBOT大豆主要月合约低开2-3美分,盘初探低企稳后投机空单回补盘推动期价连续上扬,主力1月合约回补周一588-590美分间跳空缺口,随后市场动能减弱、期价陷入窄幅整理态势,最终各合约以上涨2-4美分收盘。11月合约开盘571 1/2美分,
最高581美分,最低569 1/2美分,收盘578 1/4美分,上涨4美分;1月合约开盘582美分,最高592美分,最低580 1/2美分,收盘588 1/2美分,上涨3美分。

  

  基本面:据报道中国辽宁埠新和锦州又发生两处

禽流感禽疫情,捕杀家禽50万只,禽流感疫情在中国呈现扩散状态。对于周四美国农业部的月度报告,现在绝大多数分析师都认为美国大豆产量预估数字将继续上调、出口下调,进而使结转库存提高。但鉴于市场提前消化影响,月度报告数据调整力度是否能达到预期的利空效果仍存在着很大不确定性。周四盘前,美国农业部还将公布截止11月3日一周的出口销售报告,市场预测美国大豆当周净出口销售量在55-85万吨之间,前一周为75.14万吨。有传闻称,由于禽流感疫情导致豆粕需求疲软,加上当前美国大豆与南美大豆相比在价格上缺乏竞争力,中国买家近期已经开始回售或取消了一批先前订购的美国大豆。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大豆出口需求的低迷状况短期内恐怕仍难以改观。南美消息方面,过去一天里巴西、阿根廷的大豆主产区多数地区都出现了降雨,预计未来几天降雨主要分布在巴西中部,其它地区以干燥少雨为主,作物生长条件保持良好。由于巴西货币雷亚尔兑美元
汇率
创新高,当前巴西国内大豆价格已处于年内新低水平。全天CBOT大豆期货总成交量约5.9万张;基金当天净买入约3000张,预计目前为净多单7000张。

  

  技术面:周三CBOT大豆市场在美国农业部月度报告前连续第二天实现小幅技术性反弹,但仍然受制于60日均线的压制,技术上仍然处于弱势。禽流感疫情的持续担忧、美国大豆出口销售缓慢以及对月度报告的偏空预期仍然是当前市场主要压力所在。市场等待月度报告,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

  哈勃多因子预测系统(简称HB系统)显示连豆为弱势振荡格局。加重的禽流感疫情对市场压力大而持久,周三多头人气低迷开始失望的减仓出场,近期在利空局面下连豆还有惯性下挫的可能,市场需重新探寻底部支撑,操作仍以短线为主,待底部探明后再考虑择低买入。

  走势预测: 今日连豆将继续呈低位振荡走势。

  操作建议: 操作仍以短线为主,严格止损。

  (哈勃咨询/陈安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