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商所贯彻两法精神 促进期货市场健康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9:34 大连商品交易所

  为深入贯彻两法精神,大连商品交易所根据中国证监会要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证券法、公司法学习宣传活动。

  大商所领导高度重视两法的学习宣传工作,专门成立了两法宣传活动小组,由所领导亲自负责,将两法学习宣传纳入工作日程。针对交易所所在地会员、投资者人员集中的特点,大商所在交易场地显著位置悬挂了横幅标语;每天开市前,在交易大厅行情显示大屏幕
上播放两法有关重要内容;编写赶印了2500份(套)两法宣传材料,免费向会员、投资者发放;同时还在本所网站增设了两法学习宣传专栏,收录了两法原文,两法修改起草小组成员、中国证监会有关领导、法律专家和市场有关方面对两法的看法与评论文章,供社会公众学习参阅。

  大商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两法修订,系统总结了我国

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的实践,对两法条文作了较大幅度的修订,对资本市场的创新和发展、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监管执法体制等方面作了一系列长远性、全局性的安排,两法中许多内容与期货市场息息相关,对推动期货市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这位负责人指出,两法即将实施,做好两法学习宣传工作是今年大商所的一件重要工作,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大商所将会继续深入开展一系列两法学习宣传活动。近期将特别邀请有关专家到交易所举办专题讲座,同时,还将进一步研究两法修改对期货市场的影响,积极完善交易所相应的规则制度,并利用交易所的资源和优势,组织会员、客户开展两法的学习宣传工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