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民安期货:利好兑现,郑棉回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8:06 文华财经

  周三利好兑现,郑棉回调,早盘受到美棉昨晚收低的带动,期价小幅低开,而对于中美谈判达成协议的利好由于已经提前消化,使得盘面上冲动能不足,十点半左右,在多头平仓盘和少量空头的打压下,期价出现了跳水,一下子下跌了200多点,随后期价在低位震荡整理,今日各合约成交量都有所下跌,持仓方面,601合约减仓1760手,而604合约增仓了1380手。

   消息方面,据外电报道,中美所达成的协议,由于美国在2008年前继续提出并实施“特保”,所以协议商定的增长率实际上是偏低的。美国纺织业团体对该协议感到欢欣鼓舞,他们表示这比今年稍早欧盟(EU)和中国签订的协议要好,因协议中最敏感的服装进口增长率较低,且有效期比欧盟的协议长了一年。此外,协议还对另外20类纺织品和服装实行配额限制,其中大多数都是并不“敏感”的产品,如精梳纱、针织布、泳衣、毛衣、玻璃纤维布、苎麻布、工业布料及其它特殊纺织品。同时,协议也没有对配额使用的灵活性做出规定。

   虽然中美所达成的协议没有原先预期的好,但总比没有协议要好,因此,从长期来讲,对棉花的上涨回带来有力的支撑。技术上,郑棉今日从高位大幅回落,说明短期在高位还是有较大的压力,后市仍有可能会进一步震荡整理,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待期价突破前期高点的压制后再顺势跟进。(楼杭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