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北方期货:利空因素压制整个盘面,但利多因素逐渐显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5:36 文华财经

  今日国内连豆连粕开盘后窄幅波动,随后价格在多头资金退场的打压下回落,大量投机性空投资金入场加快了价格下跌的速度,5月豆粕价格一度跌至了2307的新低水平,5月大豆也跌至了2709的新低,随后又出现窄幅波动,并且伴随着多空双方同时减仓退场迹象,尾盘空头退场意向更为明显,价格出现了小幅上扬。电子盘受国内影响,小幅下挫。

   据我国农业部发布的最新消息称,据辽宁省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局报告,截至11月7
日17时,辽宁省确诊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已涉及到黑山县18个乡镇。农业部部长杜青林今天撰文分析目前中国禽流感疫情时指出,当前局部疫情确实有扩散蔓延的可能。笔者认为这是令今日豆类期价继续下跌的主要原因。

   此外,据巴西国家统计局(IBGE)周二预测,巴西2005-06年度(10-9月)大豆产量将达5874万吨,虽然预估播种面积较去年下降了6.4%,但产量仍提升了15%。IBGE预计,由于作物播种初期天气状况良好,预计今年南部的巴拉那、圣塔卡特瑞林娜及南里奥格兰德三州大豆总产量将达1970万吨,较上年度增加57%。在中西部地区,马托格罗索、戈亚斯和南马托格罗索州大豆产量预计将达2920万吨,较上年度提高2.3%。尽管该机构调高了其对巴西大豆产量的预估,但仍然低于USDA预估的6000万吨。因此,笔者认为这份报告带来的利空影响非常有限。

   事实上,从阿根廷来的消息,给市场带来一定的潜在利多。据阿根廷作物专家周二称,阿根廷豆农今年遇到的大豆锈菌病麻烦将可能比去年更严重。据阿根廷动物食品卫生机构Senasa最新数据,目前锈病正在阿根廷大豆主产省恩特雷里奥斯和圣达菲蔓延。大豆锈菌适宜在适宜在潮湿、温度适宜的环境中生存。但据

天气预报显示,明年1月、2月天气不会出现干旱天气,所以这一问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技术上看,美盘1月大豆期价关键的支撑在578美分处,目前看有站稳的可能。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空单略有减持。

  

  

  (原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