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世洋期货:纽约原油小幅收高,短线以多单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2:05 文华财经

  周二,纽约原油期货小幅收高,受尾盘空头回补推动。此前两个交易日市场下跌,因全球最大取暖油市场--美国东北部地区的天气较往年同期温暖。市场涨幅有限,因周三的政府库存数据料将显示,上周原油、馏分油和汽油库存全面上升,在明日数据出炉前有人开始回补空头部位。1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0.24美元,至每桶59.71美元。盘中波动区间为58.90-59.85。撑位为周一触及的三个月低点58.60,阻力位在61.75。NYMEX-12月取暖油期货结算价跌0.76美分,报每加仑1.7785美元。12月汽油期货结算价收高0.62美分,至每加仑1.5623美元。

  全美气象服务(NWS)称,由于东北部天气仍温暖,本周美国对取暖油需求预计将较正常水平低42%。民间天气预测机构称,美国东北部地区的气温预计在周五前将继续高于正常水平。

  美国

能源资料协会今天将公布截至11月4日当周的石油库存报告。平均预期当周馏分油库存增加60万桶,若如此将是七周来首次上升。而原油库存增加16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30万桶。炼厂产能利用率预计增加2.0个百分点,至84.5%。美国墨西哥湾石油生产周二继续恢复,产能关闭比例从周一的51.54%下降至49.24%。

  美元兑欧元周二缩减部分涨幅,此前曾攀升至两年高点,因看多人气促使押注作空美元的投资者回补美元。美国较欧元区利差将扩大的预期把欧元兑美元推低至1.1711美元,随后反弹至1.1782,较周一尾盘下跌0.3%。由于市场中鲜有重要数据公布,市场试图进行盘整,这削弱了美元的部分上涨动能。

  

  虽然今日国际

原油期货价格波动频繁,但在目前炼厂产能逐渐恢复以及气温高于正常情况的共同作用下,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乏力,短期内上行难度较大。而黄埔市场尽管有资源有限的支撑,但也难掩国际市场走疲的态势,今日价格走低。与此同时,有进口商指出,目前黄埔市场短期内库存较低,到货量不多,供给稍紧仍会使现货价格保持坚挺,而新加坡市场跌幅的逐渐缩窄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着目前的高价。据最新船期数据显示,黄埔市场中下旬到货颇为集中,目前有部分进口商开始为未来过驳船货报价,但买家则表示,需进一步观望市场走势再作打算。

  

  今日上海市场高开,价格一路上升走稳,但在接近午盘时,曾有一个急跌的过程,主要还是受到了上海市场橡胶价格走低的影响。而今天0603合约明显比0602合约走的强劲。使二者的价差缩窄,最低至8个点,笔者仍然认为现在是一个很好的入市做买近抛远的机会,因为现货的价格还维持在较高的价位。短线仍以多单为主。

  吉林世洋期货公司 民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