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黄金持续走高不减藏金热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9:31 新浪财经

  周洪涛

  记者11月8日从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获悉,狗年贺岁金条11月9日在北京地区首发销售,由北京菜百独家销售;11月10日起由中国金币总公司特约经销商销售网络在全国其他地区配额发售。

  品牌效应显著 需求压力激增

  从羊年金条开始到今年的狗年金条,贺岁金条已经整整发行四年了,中国金币总公司的贺岁金条以其独特的营销模式和严格制造标准,成为了中国黄金市场实金产品的代表,每年岁末年初的“贺岁金条现象”也成为众多媒体的关注焦点。

  2004年11月,中国金币总公司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商标局申请注册了“鸡年贺岁”以及其余十一个生肖年贺岁金条的专属商标后,更使得贺岁金条成为了业界的标准,成为了消费者心目中的“官条”和“国条”,品牌效应已经显现无遗。

  据了解,由于羊年、猴年的贺岁金条的发行量都是1.25吨,虽然鸡年贺岁金条的发行量增至1.985顿,但全国很多地方的经销商还订不到货,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量。为满足重要区域市场的要求并保持贺岁金条的限量发行,此次“狗年贺岁”金条全国限量发行2.49吨,规格为五种:1000克、500克、200克、100克及50克,发行量分别为200条、600条、1200条、10000条及15000条。

  秉承传统风格 延续文化理念

  从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的“狗年贺岁”金条,延续了一贯的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诠释。设计中仍就恪守传统的铸造工艺和古典的设计风格,金条正面为“哮天神犬”图,体现的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忠义敏信”的神力与善意,着力刻画狗的忠诚、仁义、言而有信和聪明敏捷的性格,背面图案为中国金币总公司标识、英文缩写、中国

长城金银精炼厂标识、防伪标志及金条号码。并配有精美的包装及有防伪功能的鉴定证书。成色均为99.99%。

  产品日趋丰富 满足贺岁要求

  从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与以往相同的是,“权威发行,专业制造,物超所值,宜礼宜藏,即时变现”的五大特性仍将融合在“狗年贺岁”金条系列产品中。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贺岁产品,不仅在数量上有所增加,而且结合消费者对贺岁产品的不同需求,在品种上还增加了20克和10克的贺岁金钱和金牌,以及系列的白银贺岁产品,使贺岁品牌的产品结构日趋合理,品种日趋丰富。

  据了解,中国金币总公司计划在最短的时间里,不断加强对贺岁品牌的研究与开发,使贺岁金条等系列产品成为中国最好的贺岁礼品品牌。

  黄金持续走高 刺激金条热潮

  上海黄金交易所自2002年10月30日正式营业以来已经三年了,金价也从开业时的每克83.50元(2002年10月30日)飙升至每克123.99元(2005年10月12日),上涨幅度高达32.66%。然而,金价的上涨似乎并不能遏制人们对黄金的渴求。贺岁金条从羊年的每克99.00元零售价到目前的每克120.00元的回收价,黄金价格的上涨更刺激了消费者对贺岁金条的购买欲望。

  从数据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开业后,黄金市场不断加强的开放力度以及国家提倡的“藏金于民”的宏观经济政策,大大激发了百姓对黄金的想象,也唤醒了沉睡多年的

黄金投资的记忆。另一方面,,随着投资手段的日益增多,投资的理念也日益成熟,黄金投资的避险功能也被越来越多的百姓认可,黄金成为越来越多家庭财富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类似于“贺岁金条”这样成色重量标准、黄金原料基础上加低升水、带有深厚中国传统文化韵味的黄金产品,不免带有比较明显的个人投资的影子,受到市场和普通老百姓的追捧就也在情理之中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