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连豆短线企稳整理,关注禽流感动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6:52 文华财经

  连豆周二低开高走短线持稳,近期仍需关注禽流感疫情。主力0605合约早盘以3730报开,盘中走势震荡,尾盘价格报收在2746,全天成交仅为116596手,增仓6642手。

  

  从技术面看,行情继续处于弱势格局,短期难以扭转。从道氏理论看,目前价格走势仍
呈现逐波下行态势,整体的下跌趋势并未改变;从均线系统看,目前均线系统位于价格上方收敛,给予价格压力;而各项技术指标显示价格延续弱势整理,RSI(14)从低位跟随价格反弹,但是仍位于50轴下方勾头向下,KDJ指标50轴下方再次死叉勾头,显示价格反弹力度有限,不至于扭转整体的颓势。综合技术面特征,价格弱势依然明显,在反弹消化超卖压力后,有进一步破位下行的可能。

  

  从基本面看,虽然国内继续承压于

禽流感,但是美豆更多受销售进展影响。美国时间2005年11月7日周一,美国农业部公布了截止11月3日一周的出口检验报告。当周美国2005/06市场年度(9月1日起)大豆出口检验量为3308.8万蒲式耳(90.05万吨),低于市场预测的3700--4500万蒲式耳区间。与此相比,前一周为4142万蒲式耳(112.73万吨),2004年同期为3644.6万蒲式耳(99.19万吨)。截止11月3日,美国2005/06市场年度大豆累计出口检验量为1.90076亿蒲式耳(517.31万吨),去年同期为2.34842亿蒲式耳(639.14万吨)。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主要发往的国家和地区为:中国1740万蒲式耳(47.37万吨),
墨西哥
719.6万蒲式耳,印尼248.8万蒲式耳,台湾217.8万蒲式耳,日本122.8万蒲式耳。低迷的销售数量是美豆陷于低位的根本原因。在禽流感未进一步扩散之前,市场应把注意力投向美国新豆的销售状况。

  

  综合技术面和基本面,目前大豆弱势十分清晰,仍应保持空头思维,前期空单继续持有,如果近期不能跌破前期低点,那么可以考虑适量逢底减磅。

  

  (鑫国联期货 江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