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连豆大幅下挫,受多重利空打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6:21 文华财经

  连豆周一跟随外盘大幅下挫,同时禽流感新疫情增强了场内看空氛围。主力0605合约早盘以2772开盘,盘初价格在新空打压下急速下挫,但盘中价格窄幅拉锯,未见有大的变化,尾盘价格报收在2741,全天成交208474手,减仓1560手。

  

  从技术面看,行情继续处于弱势格局,短期难以扭转。从道氏理论看,目前价格走势仍呈现逐波下行态势,整体的下跌趋势并未改变;从均线系统看,目前均线系统位于价格上方收敛,给予价格压力;而各项技术指标显示价格延续弱势整理,RSI(14)从低位跟随价格反弹,但是仍位于50轴下方勾头向下,KDJ指标50轴下方再次死叉勾头,显示价格反弹力度有限,不至于扭转整体的颓势。综合技术面特征,价格弱势依然明显,在反弹消化超卖压力后,有进一步破位下行的可能。

  

  从基本面看,

禽流感疫情蔓延,短期心理压力趋重。
卫生部
新闻发言人6日通报了湖南省湘潭县3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有关情况,其中包括以前通报过的两个病例。鉴于湘潭县射埠镇湾塘村最近发生H5N1禽流感疫情,专家综合分析认为,3例病例目前诊断为不明原因肺炎,但不能排除人感染H5N1禽流感的可能,确切病因需要实验室进一步检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实验室检测正在进行之中。此外,6日下午,北京市市政府紧急召开贯彻“全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通知自7日起,全市暂停活禽交易活动,同时,全市的鸟市经营及各种鸽子的放飞活动也被全面禁止。而上周末公布的辽宁黑山县疫情有蔓延趋势。辽宁省锦州市人民政府6日公布,辽宁省从5日16时下达对疫区家禽实施扑杀的命令开始,截止到6日12时,对疫点半径3公里内的所有家禽依法实施扑杀,共扑杀家禽600多万只,同时进行无害化处理。

  

  此外,美国新的月度报告可能会继续调高大豆产量。据美国Fcstone公司周二下午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美国2005-06年度大豆产量将达30.64亿蒲式耳、玉米产量将达110.79式耳。Fcstone本次报告预测,美国大豆平均单产将达43蒲式耳/英亩,玉米平均单产将达149蒲式耳/英亩。美国农业部将在11月10日公布新的月度供需报告。在10月份报告中,该机构预测的美国大豆平均单产为41.6蒲式耳、总产量29.67亿蒲式耳;玉米平均单产146.1蒲式耳、总产量108.57亿蒲式耳。去年,美国大豆实际产量为31.24亿蒲式耳,玉米实际产量为118.07亿蒲式耳。

  

  综合技术面和基本面,目前大豆弱势十分清晰,仍应保持空头思维,前期空单继续持有,如果近期不能跌破前期低点,那么可以考虑适量逢底减磅。

  

  (鑫国联期货 江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