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中期嘉合:沪燃油弱市整理,成交相应扩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6:05 文华财经

  美国东北部天气温和使市场承压,美湾地区油气生产恢复加快,NYMEX原油期货上周五油价回落,走软1.2美元,收于60.58美元。周一电子盘继续下行。沪燃油早盘跟随外盘走势,低开34点,随后在3140附近展开弱市整理,上冲到日内高点3147后就始终未能再次鼓起勇气试探3150阻力位,持仓略增一千余手,成交也相应扩大五千余手。

  昨日,华盛顿的一份报告显示:上周精炼燃料油的消费下降了5.3%,下降到了4.1百万
桶/天。在过去的四周里,精炼燃料油的平均需求量是每天四百万桶,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5%。Belton,Missouri的Weather Derivatives气象预报显示:美国东北部消费了美国80%的取暖油,预计到11月9号,那里的家庭取暖油需求会比正常情况下减少40%。美能源部门表示:目前的原油供给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0%,而且比近5年的平均供给量高出9.4%。

  从国内现货市场看:整体销售低迷,资源的不均衡状态也比较突出,

柴油需求有所上升,部分地区柴油价格小幅上扬。由于批零价差小,市场活力仍比较缺乏。鲁西北及鲁中一线今日开始呈现峰回路转的态势,济南炼厂下跌30元至5450元/吨,与邻近其他炼厂基本保持平衡。

  后期主要关注美东北部的气温变化,只要气温略高于正常情况,原油的价格就会面临较大的压力。

  操作建议:逢高少量沽空。

  (中期嘉合大连营业部 孙振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