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国储铜价之争 > 正文
 

[机构看盘]倍特期货:国储放货压制铜价,给出多头买入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6:50 文华财经

  本周以来,国储放货的消息成为铜市谈论最多的话题,并成为压制铜价的主要原因。昨日伦铜未能实现收敛三角形的向上突破,期价再次上攻3980未果,但面对两日库存增加5千余吨及国储放货的消息,昨天的表现应该说是相当强势。

  技术上看,伦铜走到三角形顶端,其向上突破力量很弱,成交量太小,也没有突破能力,而布林轨道收敛平,压力也在4千,因此技术上看铜价暂时无力突破4千的区间上限,可能
转而向下,再次测试3800一线的支撑。从基金持仓看,基金目前多空基本平衡,其在3900-4000一线平掉多单,需要打低价格重新增仓。从基本面看,国储已经放言将在伦敦交货,而且上海和LME亚洲仓库都出现库存的大量增加,说明国储确实打算进行交割,也不支持铜价上涨。从技术面、市场面、基本面看,伦铜都可能出现向下的调整。但是正如中国和智利在2003年后逐步放出总共近40万吨库存未能扭转价格趋势一样,本次放货也不能改变价格趋势。应该说当前铜价高企的根本原因是以中美为代表的全球需求增长与长期投资不足及产量增长缓慢造成的供应紧张迟迟不能缓解,少量的放货只能暂时打低价格,不能根本改变供应紧张的,而价格打低的程度则看其放货的量而定。另外,国储本次放货调本之高,笔者认为是疑兵之计,目的是不战而屈人之兵,利用预期打低国际价格,如果借着伦敦较低的成交量下价格波动剧烈成功将价格打低,则国储放货即视为成功,不必一定在伦敦交割。

  操作上,依据技术形态,3800一线被多次以下影线方式测试,支撑非常强,而如果跌破,则其形态所指示的跌幅达到3600美元。则,如果铜价在利空消息打压下测试3800并稳定在这一线之上,则为多头建仓之时,其形态目标为4200一线。

  再看国储放货对国内市场的影响,一方面,两周以来炒作国储放货题材,但现货价格稳定在3800一线窄幅波动,并无大幅下跌迹象。另一方面,沪铜被利空提前被打低到震荡区间的低点36000一线,多头建仓积极,而空头表现非常谨慎,在这两天国储放货的“巨大”利空面前,多空都不为所动,没有新空进场,说明国内市场对放货的利空已基本消化。距离11月交割不过两个周,现货价格与11月升水还维持在500元以上,升水的压力是现实的,并且沪铜与伦铜价差重新回到9.2左右的低水平,技术上看期价下跌难度非常大。如果伦铜实现二次探底,则沪铜依靠较低的比价可以滞跌,并在伦铜确认后提前上涨。

  综上,面对利空应小心分析求证,操作上仍以技术分析为依据,关注伦铜3800和沪铜36200的支撑,逢低平空,建立多单。

  (邓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