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沪铜日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5:43 良茂期货

  昨夜LME期铜在LME年会周第一天的淡静交投中收高,但脱离稍早触及的高点,三个月期铜收报3908美元。有交易商称,LME年会周可能会因为一些交易席位人员稀少,而重蹈04年突然暴跌16%的一幕。另外周三有期权到期,也增加了市场的不稳定和波动性。国内今日表现良好,各合约平开高走,尽管市场上有国储计划释放铜库存以抑制铜价格高涨的负面消息。主力CU0601合约开盘36300,收于36540,上涨130点,成交略增,持仓微减。

  基本面消息:Asarco昨日称由于位于美国的工厂持续进行罢工,2005年的铜产量将为15万吨,比预期减少大约7万吨。同时,Freeport最近的声明称第三季度铜销售额为4000万美元(18000吨),低于原定计划。这都显示出2005年铜产量不足。国内:海关总署最新公布的进出口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1至9月,中国精炼铜进口同比增长11.4%,至102.48万吨,其中9月进口为11.17万吨。同期,铜精矿进口同比增长40.2%,至293.52万吨。另外近期国家发改委公布铜冶炼行业盲目投资的调查与政策,显示出政策导向偏向于空头。

  目前看,尽管势头仍对多头有利,但市场偏弱走势已有所显现,短期有下跌要求,操作上持慎重观望态度,轻仓短线交易为宜。

  今日咨讯:

  l31日LME铜库存减少75吨至62575吨

  l财务省:9月日本精炼铜出口同比增44.5%至25271吨

  l国内家电行业增速放缓 料将损及用铜需求

  l铜消费企业承受巨压 供求格局酝酿变迁

  l俄UMMC公司1-9月阴极铜产量同比增4.9%至263967吨

  (陈雅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