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中州期货:连豆缩量下跌,观望为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6:54 文华财经

  周四连豆小幅高开低走,成交缩量,持仓近减远增,最终多数合约收低。主力合约A605早盘以2849开盘,期价稍做震荡上扬后,稳步回落,盘中横盘整理,尾市小幅跳水,最终以日次低2827报收,下跌19点,成交171434手,持仓增加7552手至281478手。其它合约下跌21点到上扬2点不等。

  周三美豆主要月合约略有低开,期价全天维持震荡盘升走势,最终以上涨4-6美分收盘
。在前一天探低企稳后,当日市场走出技术性反弹行情,投机基金的少量空单回补是推动期价上扬的主要力量。11月合约收在5日均线588 1/2美分上方,5、10、20日均线继续保持多头市场排列,期价仍处于近期的反弹趋势当中。

  基本面上,市场担心阿根廷目前的干旱天气将可能最终影响到该国的豆粕、豆油出口,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欧洲

禽流感问题的利空影响。欧盟中心实验试周三称,目前对来自希腊的可疑样本仍在检测当中,专家认为禽流感在欧洲传染给人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同时法国官员也表示,本国禽肉制品仍可放心食用。阿根廷目前是世界最大的豆粕、豆油出口国,据美国农业部10月份报告预测,2005-06年度阿根廷豆粕、豆油出口将分别达到2072万吨和504万吨,而美国的豆粕、豆油出口量则分别为594万吨、59万吨。明天盘前美国农业部将公布截止10月13日一周的出口销售报告,市场预测美国大豆周净出口销售量在40-90万吨之间,前一周为68.49万吨。由于是中国“十.一”长假过后,市场对本周报告有一定的看多预期。在现货市场上,周三美国内陆大豆现货基差涨跌不一,北部大湖地区下跌5-10美分,而偏南部地区则上涨了11-24美分;美湾10月下半月交付的大豆基差报价为39美分/蒲式耳,与前日持平。其它方面,周三纽约原油市场继续走弱,11月收62.41美元,跌0.79美元;CBOT豆油12月合约小幅收低0.13美分。如果能源价格继续回落,投机基金将可能会减少CBOT豆油的多单头寸。据周三盘后阿根廷官方消息预测,由于不利天气影响了农民播种玉米和小麦,预计今年阿根廷大豆播种面积将可能增加4%-6%。据印度贸易商证实,中国最近在印度购买了10万吨豆粕,其中有3-4万吨已在本月初装船,CFR成交价格在230-235美元/吨之间。

  今日连豆先扬后抑,盘面看不到主力多头护盘的影子,期价在部分空头的主动打压下,节节走弱,尾市部分多头主动平仓令期价小幅破位,相关豆粕市场更是完全回补上周的跳空缺口,给多头施加更大的压力。技术上,连豆主力合约A605已经出现三连阴走势,期价勉强收在缺口上方,短期均线对期价有压制作用,中期均线却支撑着期价,令连豆面临上下两难的境地,操作上,建议交易者暂时观望。

  

  (中州期货研发中心 张立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