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南都期货:玉米期价走低,现货压力较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6:40 文华财经

  今日,DCE玉米大幅下跌,现货市场陈玉米短期内价格依然比较平稳,但面临新玉米上市数量逐渐增加,期货行情面临较大压力。

  

   据我国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2005年9月份我国玉米出口达到55万吨,今年1至9月份的
玉米出口达到717万吨,同比提高2.81倍。

  根据统计,2004/05年度,也就是2004年10月到2005年9月份期间,中国玉米出口总量达到752万吨,和2003/04年度的玉米出口量755万吨基本持平。

  相比之下,美国农业部在上周的月度供需报告预计中国2004/05年度玉米出口量730万吨,比上月预估值调高了30万吨。

  

  周二在美国玉米收割加及豆价下挫的带动下,CBOT玉米期价收低。玉米收低0.2-2美分,12月跌1.6收202。成交清淡。农业部周一盘后报告显示,美国玉米收割完成49%,在市场预期的45-50%内,去年同期为48%。

  预期今年美国玉米产量将达到历史次高水平继续压制价格。

  最新天气预测显示,本周降雨会影响收割,但同时降雨的增加将有利于软红冬麦的生长。预计降雨不会造成收割受到严重影响。美国玉米国内及出口需求保持良好,但是全球饲粮总体仍保持供过于求。出口方面,南韩采购11.3万吨玉米,其中采购了5.5万吨可选产地玉米以及5.8万吨美国玉米。

  

  ―――南都期货大连营业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