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大豆协会-每周快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3:24 良茂期货

  美国农业部:国内单产可观

  美国农业部说,由于大豆单产可观,2005-2006年度压榨量将上升,价格将下降。目前农业部对今年大豆产量的预测为8100万吨。农业部还认为,收获面积虽有所下降,但单产的提高将足以抵消面积的下降。农业部说,目前单产预测平均为每公顷2.79吨。“8月份和9月初,玉米地带、大平原地区、三角洲一带的大部分地区气温偏低,雨量充足,对作物最后
阶段的生长非常有利,”美国农业部说。“而接下来的9月中下旬,气温又偏高,刚好有利于作物收割。”

  同时,美国农业部将2005-2006年度豆粕产量的预测提高到3660万吨,还将豆油产量的预测提高了869万吨。2005-2006年度美国油籽期末库存预计为870万吨,比调整后的2004-2005年度的期末库存高40万吨。美国油籽总产量预计为9280万吨。美国农业部说,年度末大豆库存预计为708万吨,与年度初库存大体相当。本月美国农业部对其它油籽产量的预测也有所上调,其中葵花籽、无毒菜籽及棉籽产量预测的上调超过了花生产量预测的下调。

  美国农业部预计,2005-2006年度全球油籽产量将达到3.849亿吨,比上一年度高570万吨,阿根廷新一年度的大豆产量将达到4050万吨,而巴西的产量可能会达到6000万吨,印度的大豆产量可能会因干旱引起单产下降而低于以前的预计。

  查姆布里斯力图维持国会对农业法的权力

  参议院农业委员会主席赛克斯拜?查姆布里斯(佐治亚州共和党人)说,布什政府向世贸成员国提出的最新动议(据称是为了快速起动和全面开展多哈回合农业谈判)显然没有得到积极响应。该动议要求美国重新构建国内农业计划,以回应其它贸易伙伴提高市场准入程度和加大出口补贴降幅的举措。查姆布里斯认为,该动议几乎违反背了立法部门制定法律的职责。

  在给农业部长迈克?约翰斯的信中,查姆布里斯指出,“国会将于2007年制定下一部农业法,我非常担心政府会在国会没有充分参与且基层没有给予支持的情况下,通过目前的(世贸)谈判来重新构建农业政策。”

  约翰斯以政府的名义向查姆布里斯明确表示,政府的贸易政策班子不会制定新的农业法。约翰斯说,特定项目的框架仍将由国会制定。他还说,美国将对国内农业领域继续给予支持,“不管世贸组织的谈判结果如何……”

  尽管约翰斯的这一态度可能会暂时平息有关美国谈判立场的批评,但与国会之间围绕农业法的紧张态势不可能就此结束。政府似乎已决定明年将寻求一种更多绿箱方面的、资金量较小的、包含内容更多的计划,这些计划可能会影响到许多目前计划的受益者,而这些受益者在国会中有着强大的后台。关于下一部农业法的涵盖范围和重点,争议才刚刚开始,预计明年争议将更趋广泛和激烈。

  驳船运价可能保持波动

  

墨西哥湾可供使用的驳船数量过剩,而密西西比河和俄亥俄河上游却无船可用,同时收割工作又全面开展,这使得本已紧张的驳船运输承受着巨大压力。运价面临的压力还包括高昂的燃料价格、不佳的水流状况以及强烈的北运需求。

  “卡特里娜”飓风到来之前,驳船运价已经很高了,其影响一直持续到现在,只有在收割工作结束以及密西西比河上游河段于12月15日封航之后,情况才会好转。价格的波动将一直持续到那时,因为目前主要船闸都缺少往上游航行的空船通过,虽然往上游航行的许多驳船都是满载货物,但这些满载货物的船舶不会像空船那样马上就能用于谷物运输。

  

能源价格高涨,豆油价格受益

  “卡特里娜”和“丽塔”飓风过后,能源价格狂涨,受其影响,取暖用油和天然气的期价已上升到可以在英热单位的基础上与豆油相比的程度。按英国热量单位(1英热=1055.05585焦耳)计算,取暖用油和豆油的期价于8月底达到同一水平,9月中天然气期价也达到相同水平。

  但是,分析人士认为,生物

柴油产量不可能大到真正使2005-2006年度豆油供应紧张的地步,因为生物柴油的生产能力有限,棕榈油进口量有所上升,且其它油料的供货量也有所上升。不过,豆油可以直接用来替代工业锅炉和一些居民取暖系统中的取暖用油或天然气。目前尚不清楚改用豆油需要多少成本,但人们普遍认为成本相对不会太高,特别是用于取暖。

  如果美国的丰收给大豆价格造成压力,而同时能源价格又对豆油价格起到支持作用,那么豆粕会变得非常便宜,豆油份额会上升到极其高的水平。

  美国油籽加工者协会公布的压榨数字超过预计

  美国油籽加工者协会公布的9月份压榨数字为346万吨,高于328-337万吨的行业公预计。协会公布的豆油库存数字为62.3万吨,高于60.1万吨的行业平均预计。

  大豆类产品期价有升有降

  10月13日收盘时,大豆类产品价格有升有降。11月份大豆期货价格下跌$0.28为$216.14,1月份上升$0.18为$221.01,3月份下跌$0.18为222.66;10月份豆粕期货价格上升$1.98为$192.90,12月份上升$1.87为$195.77,1月份上升$0.77为$196.87;10月份豆油期货价格下跌$6.61为$524.69,12月份下跌$6.61为$526.68,1月份下跌$6.61为$532.63。(采编:吕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