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冠通上海营业部:若4000美元大关被突破,期铜短期内可能回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6:55 文华财经

  伦铜周二收高,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3970美元,较周一综合交易收盘价上涨53美元,盘中在基金买盘的推动下创出纪录新高3971. LME库存小幅增加875吨至71100吨,但注销仓单较前日增加了4000吨至11350吨.现货/三个月逆价差维持在170美元附近. 交易员表示,市场流动性仍然比较低.

  

   在伦铜的带动下,沪铜今日跳空高开,盘中在高位维持震荡,市场交投较昨日明显萎缩。主力12月合约开盘37400,收于37300,盘中触及每吨37470元的纪录新高;10月合约开盘38170,收于38070,涨90点。现货方面,长江市场近日报价为每吨38210,现货升水报140元。

  

  期铜此波上涨行情已持续了近一个月,最初的起因是由于飓风”丽塔”登陆美湾,导致油价攀升,从而带动铜价上涨,由此来看,铜本为”跟涨”商品;但飓风过后,美湾地区原油生产逐渐恢复,油价回落,铜价却保持牛势不变,频创新高,如今4000美元整数关可谓”触手可及”.从价格整个变化过程来看,基金再次充当了”牛市推动器”,其不间断的买盘成为此波升势的重要后盾.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铜市基本面情况依然有利于基金。现货高升水状况仍未改变,库存近期也大幅削减,虽然昨日有所增加,但幅度很小,并且注销仓单量上升至10000吨以上,暗示近期库存可能会再次减少,再加上工厂减产和劳资纠纷等,这些因素共同对铜价形成支撑。笔者个人认为,基金的短期目标价位应该在4000美元,如果这一心理价位被突破,短期内可能会出现部分获利了结,铜价由此将出现一定程度回调,建议投资者关注. (李春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