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中辉期货:沪铜高位横盘整理,主多资金有所减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6:54 文华财经

  今日沪铜在没有具体消息指引下走出了一波高位横盘整理态势,估计是资金面因素影响下的行情短线调整。在高价造成的心理压力下,主力合约依然呈现成交清淡。其中主力CU0512早盘受LME收高带动下以37400元空开,盘中高位整理,成交量较前一日缩减了一半,仅有26990手。最终以37300元报收,上涨320元;现货510合约收至38070元,上涨90元。

  

  从图形上分析, LME三个月期铜即将有望突破4000美元关口。目前市场上能够真正左右铜价的因素已经不多,诸如全球铜关系依然偏紧、美元升值、中国的消费依然旺盛、现货升贴水等这些因素对处于饱和状态的上升趋势已经不能发挥直接作用,现在基金基本是主导了本轮铜市上涨行情。从市场结构上限制了抛空的力量。

  

  在现货市场,国内现货510合约突破38000元/吨,以及LME现货已达到4100美元的带动下,后期LME三个月期铜突破4000美元大关将是必然。但是由于场内现货商,投机商,以及套保盘仍然积极做空,行情如果走出反方向也在预料之中。因此市场酝酿的系统性风险将越来越大,建议中小投资者场外观望为主。

  (郝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