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美尔雅期货:大连玉米全线放量增仓,大幅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6:39 文华财经

  今天是“十一”长假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连玉米全线放量增仓,大幅上扬,全天成交极为活跃。主力合约c0605以1265开盘,经盘小幅上扬后,期价保持在1280一线展开窄幅横盘整理,随后继续震荡走高,日高1297,日低1263,最终以1293收盘,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5点,成交123454手,持仓增加14762手至92508手。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市场监测处认为,今年东北地区玉米有望继续增产,开秤价格预计高
于去年同期。现在东北玉米价格底部抬升已经被市场普遍认可,而且长期看涨心态已经大有市场。今年市场收购竞争将趋向激烈,一是今年东北地区深加工特别是酒精生产能力均有扩张,包括吉林燃料乙醇、乾安生化等新增酒精线将增加消化能力;二是粮食部门在完成改制后收购积极性将显著提高,粮库今年贷款发放有望好于去年,后期吉粮集团改制后也将集中力量补充玉米库存。2004年12月潮玉米上市时,吉林深加工企业曾开出每吨1000元上下的收购价格,今年开秤价格有望抬升到1040-1060元,这样,吉林省玉米出库价格也将维持在1100元的水平之上,目前的市场价格与此相比,仅有40-60元的回落空间。不过目前吉林省深加工企业心理价位普遍在1020元,并准备在“十一”以后开秤收购新粮,能否成功定价还要看农户惜售程度。

  从技术面看,今日0605合约短期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日线图中KDJ指标在60附近形成金叉向上。连玉米今天呈放量增仓单边上行之势,有主力资金进场对锁拉高期价,但短线有回调要求,不宜追高,建议目前以日内交易为宜。预计5月合约明日压力位1310,支撑位1277。

  

  美期研发-李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