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太平洋寿险迅速理赔解危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06:0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今年以来,全国各地频频发生洪灾、车祸、山体滑坡、矿难等重大事故,太平洋寿险迅速应对此类事件,积极采取措施,开通绿色通道,及时、有效地做好理赔工作,同时对受灾严重的地区捐款数百万元。

  6月中旬,沙兰镇遭遇山洪突袭,太平洋寿险立即启动了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系统,开通绿色理赔通道,作出先预赔、后办理手续的决定。事故处理小组于洪灾发生的当天下午
即赶往出事地点,在当地设立太平洋急难救助站。太平洋寿险接到2起报案后,立即做好给付准备,由于遇难客户家属已离开受灾现场,经过多方寻找,终于将给付金交到遇难小学生家属手中。

  6月下旬,广西、

福建、湖南、广东等地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为了支持广西人民重建家园,太平洋保险集团董事长王国良专程赶到受灾严重的梧州市,代表公司捐赠100万元。

  除向梧州市捐款100万元以外,太平洋保险还向其他重灾区捐款210万元支持抗洪救灾。

  7月23日深夜,一辆由梧州开往南宁的客车在西江大桥上因避让一辆自行车而冲断栏杆坠入西江,车上11名乘客和3名司乘人员中9人罹难。太平洋寿险7月24日凌晨接到报案后,火速派出查勘人员赶赴现场。凌晨5时,事故车辆被打捞出水,确认该车在太平洋寿险投保了司乘人员意外伤害保险。凌晨6时,太平洋寿险派出7·23特大

交通事故保险理赔小组赶往梧州。经过查勘核实,作出总给付保险金112万元、首批预付72万元的决定。他们还从保险档案中查到遇难者陈某另外购买了2份太保寿险神州卡意外伤害综合保险,不到5个小时就把保险金送到陈某亲属手中。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太平洋寿险受理的突发性事件共计18件,其中

车祸10件、洪灾3件、矿难2件、山体滑坡2件、爆炸1件,死亡人数近百人,属于重大理赔案件的6件,共计赔付金额300余万元。

  作者:刘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