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为出国旅行准备一份保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06:0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今年44岁的许先生是从事广告行业的生意人,他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步入这个行业打拼,到现在已有近20年的时间了。如今,他在上海经营着自己的一家广告公司,凭借出色的才华和辛勤的努力,他的公司在上海已颇有名气,业务遍布各省区并延伸至美国、欧洲等地区,许先生的年收入在50--80万元左右。许先生的太太为支持丈夫的事业,生了小宝宝以后一直在家当全职太太。现在,他们的儿子已经19岁,上大学一年级,因为考取了外地的一所重点高校,所以只有寒、暑假才回家度假,其余时间均在学校学习和生活。许先生的父亲去世
较早,母亲年已七十,一直和许先生一家居住在一起。许先生的太太非常贤慧,无论是抚养孩子还是赡养母亲都是尽心尽责、耐心十足,一家老少三代生活得十分幸福。许先生对家人长期以来的付出深怀感激,特别是觉得母亲年岁已大,辛苦了一辈子,应该带她出去见见外面的世界;妻子为了照顾家里一直没有外出工作,如今,孩子考上了大学,住在学校里,不需要天天照顾,也应该领略一下外国的风土人情。许先生打算在上半年和下半年分别出国拜访一些客户,每次在外逗留约两、三个月,顺便带母亲和妻子一起去旅行,并打算在儿子放寒、暑假时,找机会带他到国外学习当地的文化。对于这样一套全家出国旅行的计划,许先生首先想到要为自己和家人购买一些境外旅行保险,给全家的出国旅行带来一份保障。

  目前,上海保险市场上提供境外旅行保险产品的保险公司主要有美亚、安联大众、平安、中保康联、平安等,都是与国际上一些著名的全球援助公司合作。被保险人一旦在国外发生紧急情况,只要拨打境外紧急救援电话,这些大型国际救援组织会提供紧急救援、住院、转院治疗、转运回国等一条龙服务。出了什么意外,只要用手机直接拨打112,这一紧急救援号码就会自动接通当地的求助热线,使被保险人在旅行期间拥有一套贴心的境外紧急救助与医疗保障。此外,与保险公司合作的海外救援机构还提供被保险人旅行所在地的各类时效性信息,如中文导游、路线指南等延伸服务。

  跨出国门,周围环境终究不如在国内这样熟悉,在旅行的过程中,如果发生证件或随身财物遗失这样的事件,会给整个行程带来很多麻烦。美亚提供的境外旅行保险中,除了可以提供紧急救援和医疗帮助之外,如发生旅行证件和财产遗失等意外,同样可以寻求与其合作的国际救援机构的帮助,包括证件的重新办理及一些必要的住宿安排等。目前,因恶劣天气、自然灾害、机械故障、罢工而导致航班延误或旅程缩短的情况时有发生,美亚保险公司在升级版的境外旅行保险计划中,将国内航班延误和旅程缩短也列在承保范围内。更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对经单独核保后的70到80岁的老人也可以承保。

  综上所述,许先生全家可以选择诸如美亚保险公司万国游踪这样集人身救援、医疗帮助、财产保障于一体的境外旅行保险。此计划按保额不同分为白银计划、黄金计划、白金计划,白金计划对于意外身故、烧伤及残疾保险金的给付高达40万元,非常适合许先生这样的成功商业人士之家。从保险期限来看,此计划分单次旅游保障计划和全年旅游保障计划,许先生打算带母亲和妻子用一年的时间两次出外旅游,每次在国外逗留的时间均较长,建议他们三人各购买一份全年旅游保障计划,三人合计支付保费金额为6500元左右。因为许先生的儿子只有寒、暑两个假期才有机会出行,所以,其保险期限可以选择为期20天左右的单次旅行保障计划,一年出行两次,保费支付金额为1000元左右。这样,许先生一家只需合计支付7500元就可享有一套完整的境外旅行保障,有了这样一套保障计划,可以放心出行了。

  作者:刘文化

  (来源:上海

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