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北方期货8月24日大连大豆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5:52 文华财经

  今日国内连豆受美盘涨幅较弱的影响,大幅低开,随后震荡走低,下午出现震荡走高态势,601大豆价格受到了5日和10日均线的支撑,但在2780附近受到了较大的阻力。

   基本面方面,美国中西部大豆产区在未来10天内,大部分地区保持良好的天气状况,但是在中西部的偏北部的爱荷华州、内部拉斯加州以及南达科它州将出现少雨高温天气,尽管已经到8月下旬,但是这对近期的大豆生长有可能带来不利的影响。

   此外,据《油世界》预测,2005/06年度巴西豆农可能将大豆种植面积减少约100万公顷,而且该刊物表示这样的估计可能仍显保守,下调的原因是连续两年收成不佳之,许多豆农经济窘迫,许多豆农将改种玉米。而阿根廷却大不相同,《油世界》预测阿根廷农民将把谷物种植面积减少120万公顷或10%,将增加大豆种植面积110万公顷,至1560万公顷的新高。果真如此,整体看来,这样的状况多空因素互补,对市场产生的影响表现中性。

   市场目前更多地在关注国内的需求,据有关机构统计8月中旬我国进口大豆到货量较上旬有所减少,预计为62万吨,上中旬的到货总量为142万吨。现在看来,最终的到货量将介于200-220万吨之间,供需基本平衡。也表现中性。

   因此,如果目前基金炒作美国中西部偏北的干旱,配合技术性的反弹,大豆期家有望再次走高,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尝试性多单介入,或者观望。

  

  (原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