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中天期货8月22日上海期铜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6:37 文华财经

  上日lme期铜综述:

   伦敦8月19日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五持稳,交易员称,少量空头回补令期铜自稍早的跌势中反弹.“早盘的投机性抛售以失败告终,空头开始回补.收盘持稳,距离昨日收盘水准不远.”一交易员称.该交易员表示,“我觉得市场打算就此告别本周,并在下周一重新开始.”三个月期铜在公开喊价市场收报每吨3,563美元,较周四尾盘下跌1美元.早盘触
及低点3,510,因之前上海期货交易所库存增加近1万吨.交易商称,尽管库存上升,但价差情况支撑期铜价格.另一交易商称,“价差刺激期铜上涨,”现货/三个月期铜逆价差扩大至210/215美元.期铜价格周二触及纪录高点3,670美元,稍後在本周中段大幅下跌,但市场观察人士称,铜价将长期居高不下.美国商品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接受专访时表示,“历史上的商品牛市持续15-20年...本轮牛市离开结束还有9-17年.”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在最近的月报中称,全球今年1-5月经季节调整的精铜消费量超过产量16.5万吨,去年同期缺口为67.7万吨.“该数据支持了我们的观点,即未来产量升势可能令人失望,消费型态正在改善.”巴克莱资本分析师斯特恩比称.

  

  今日国内期铜评述:

   lme上日出现探地回升的走势,价格最低跌至3508美元,但是在逢低买入盘以及空头的回补盘的带动下出现了回升。国内期铜今日受到lme昨日的回升影响,开盘高开,开盘后短时间内受到多头平仓的影响而下跌,但是跌幅不大。随后价格在多头介入以及空头获利平仓的支撑下开始上涨,全日震荡走高,最终以最高价报收。今日成交量叫上日少但也是近期的天量,底部空头的平仓相当厉害,由于期铜前期经常出现大幅下跌后的巨量上涨,所以空头不敢过长的持仓,均采取有盈利就走的短线策略,也造成了下跌走势无法继续的后果。此次的下跌是否也会出现像前期的那种现象呢?此次上涨是由于石油以及美元的原因被动性的上涨,lme本身由于价格过高而不愿意继续上行,并且从国际铜业研究组的报告可以明显看出铜供求关系正在逐步从供不应求向供求平衡转变,所以此次下跌不会就此结束,此处的价格反弹应只是对前日大幅下跌的调整,价格将会继续下滑。

  

  操盘提示:

   国内反套仍可持有,在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建议立即翻多,反而可以遇反弹建空。

  

  (中天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邹悦)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