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冠通上海营业部8月22日上海期铜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6:07 文华财经

  LME三个月期铜在周五的交易中收报每吨3563美元,盘中稍早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库存增加1万吨的消息影响下曾出现投机性卖盘,但以失败告终,之后空头开始回补,收盘持稳,较周四尾盘下跌1美元。现货/三个月逆价差扩大至212.5美元,对价格形成了有力的支撑。

  沪铜今日在空头回补的推动下全线收高,各合约涨幅介于50-250点之间不等。上周四伦铜上涨12美元,但沪铜不涨反跌,明显滞涨,今日的上扬则可视为对前一交易日的补涨行情
。主力10月铜以34460跳空高开,之后震荡走高,尾盘收报34600,涨240点,持仓减少近3000手;11月铜开盘34000,收报34170,涨270点,持仓减少4000余手。现货方面,长江市场今日报价为每吨34915元,较上一交易日每吨下跌约50元。

  库存方面,虽然上海期货交易所铜库存上周增加了近1万吨,涨幅较大,LME库存上周五增加了400吨至61125吨,但全球的铜库存总量依然较小,处于低位,并且随着当前消费淡季逐渐接近尾声,未来需求量会逐步放大,供求力量的对比将为铜价提供支撑。

  逆价差方面,前期曾收窄至170美元附近,但近日连续扩大,重新回到了200美元之上的高位,说明用于交割的现货可能再次出现紧张状况,这亦为价格提供了支撑。

  消息面,市场观察人士称,铜价将居高不下,美国商品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近日表示,“历史上的商品牛市持续15-20年,本轮牛市离开结束还有9-17年。” 国际铜研究小组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今年1-5月经季节调整的精通消费量超过产量16.5万吨,去年同期缺口为67.7万吨。同时,还认为,中国仍然存在巨大的结构性增长机会, 现在经济发展已经从沿海港口城市进一步扩展,这将会支持需求;而以目前的宏观经济数据所显示的美国,日本和欧洲的制造业需求改善,任何欧盟及发展中国家的需求增长加速都将触发进一步的需求增长,铜市场会发现难以应对。

  技术面,国际铜价目前处在自7月1日以来的一轮完好的上行趋势之中,上行趋势线(连接7.1、8.9两日收盘价所构成的一条直线)仍为价格提供了有效的支撑,从图中可以看到,价格近期主要在靠近该上升趋势线附近运行,但未形成有效突破,技术上仍有继续上行的可能。

  国内方面,在伦敦空头回补盘的影响下,沪铜空头今日亦大量平仓,不难看出,当前空头依然缺乏信心,在气势上明显弱于多头,因而铜市仍属多头市场。

  综合以上基本面和技术面因素,笔者认为国际铜价未来可能仍以上涨行情为主,建议投资者谨慎看多。 (李春娟)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